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科大違法招收境外生還丟包 教育部:協助8人分發他校

環球科技大學違法招收境外學生,未能順利來台就讀,甚至要學生自行尋求他校就讀。(資料照)

環球科技大學違法招收境外學生,未能順利來台就讀,甚至要學生自行尋求他校就讀。(資料照)

2022/09/02 23: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爆發違法招收境外學生,導致多名學生遲未能順利入台就讀,甚至要學生自行尋求他校就讀,形同被丟包。教育部回應說,盤點相關科系後,已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受影響學生,將協助改分發。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幾天前指出,接獲數名環球科大錄取新生求助,一直未接到環球科大協助安排入台就學的通知,甚至後來還通知學生說,因為學校收生不足,所以未能讓他們如期到校,請學生自行尋找他校就讀。但已進入新學年,開學在即,他們感到錯愕,多次試圖聯絡環球科大都沒有結果。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當時分別向環球科大、教育部喊話,希望可以協助處理。協會後來指出,教育部回覆,環球科大今年3月底已被限制招收境外生,學校卻自作主張繼續招生,而在7月時因未能完成教育部相關審查,東窗事發。教育部組成專案小組,協助8名受影響學生轉到其他經核實營運情況良好學校就讀,也向協會承諾,學生本學期一定能來台就學。

教育部進一步說明,有關部分錄取環球科大本學年度各校系港生,因環球科大目前不得招收境外生,針對仍希望赴台就學的香港學生,教育部盤點已錄取考生的錄取系組,包括餐飲廚藝類、運動保健防護類及數位媒體與產品設計類等尚有名額校系,電郵考生填報志願,以協助改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