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颱風離開仍持續東風 鄭明典:可能要「出梅」了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上午發文指出,轉成東風是季節轉變的特徵,若颱風離開後還是持續東風,就可能代表今年要「出梅」了!(圖擷自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上午發文指出,轉成東風是季節轉變的特徵,若颱風離開後還是持續東風,就可能代表今年要「出梅」了!(圖擷自臉書)

2023/05/31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上午發文指出,轉成東風是季節轉變的特徵,若颱風離開後還是持續東風,就可能代表今年要「出梅」了!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上午發文,指冬季高空盛行西風,西風的北側是冷空氣、南側是暖空氣。若轉成東風表示暖空氣在北、冷空氣在南,那通常是副熱帶溫暖起來,是季節轉變的特徵。若台北高空「持續維持東風」,通常也隱含鋒面不容易再接近,要「出梅」了!

鄭明典指出,最近的東風也可能是颱風的影響,但等颱風離開後,若東風還是持續,那就有可能代表今年梅雨的活躍期或強降雨期的條件已經北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