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圖看強颱瑪娃路徑!颱風轉向受「2因素」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發布1張圖解釋瑪娃颱風路徑以及對台影響,並指出颱風轉向的因素主要受到副熱帶高壓強弱與西風槽線影響。(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天氣風險公司發布1張圖解釋瑪娃颱風路徑以及對台影響,並指出颱風轉向的因素主要受到副熱帶高壓強弱與西風槽線影響。(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2023/05/27 10:03

首次上稿:09:54
更新時間: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瑪娃颱風今晨已可見「雙眼牆」結構,天氣風險公司昨晚發布1張圖解釋瑪娃颱風路徑以及對台影響,並指出颱風轉向的因素主要受到副熱帶高壓強弱與西風槽線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昨晚發文,並附上1張第2號強烈颱風瑪娃路徑圖,內容提及,週末期間瑪娃颱風將穩定往西北西方向移動,週日到下週一(29日)來到台灣東南方海面時會逐漸北轉。轉向的因素主要受到副熱帶高壓強弱與西風槽線影響。

若高壓減弱較慢或幅度不大,颱風可能會比較接近台灣;若減弱較快或幅度較大、槽線牽引顯著,則轉向較早、距離台灣較遠,因此未來的路徑預測仍有不確定性,但預估在東部外海一段距離北上的機率最高。而北轉過程由於大氣環境轉不利颱風發展,可能減弱為中度颱風,但仍具有一定強度且暴風圈範圍廣大 。

今到明天,台灣逐漸開始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至恆春半島地區將陸續轉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或零星短暫雷陣雨機會。​

到了下週一迎風面地區風雨將更明顯,局部有較大雨勢機會、山區留意累積雨量,雨勢的大小會與颱風的距離遠近相關、仍有不確定性;西半部則因颱風接近帶來下沉氣流,為多雲到晴天氣且相當乾熱。類似的天氣型態初估會持續到下週三、四(5月31日至6月1日),何時會轉趨穩定天氣,則要看颱風遠離的速度而定。

天氣風險公司今上午9點38分PO文,內容提到目前從衛星雲圖來看,瑪娃颱風開始有眼牆置換的特徵,未來強度有小幅度變化的狀況,若置換順利還有再增強的空間,由於瑪娃的7級暴風圈半徑已經有300公里,移動過程中可能涵蓋到巴士海峽東側、東半部外海,因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未來幾天請留意氣象局發布訊息。預估颱風路徑大致仍是接近東南部外海後,在下週二(30日)逐漸轉往東北方移動,後續路徑各模式仍有些分歧,還有變動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