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工駕駛面板」全時段打開恐遭乘客亂按? 中捷:會多宣導

中捷意外造成1死10傷,為了縮短應變時間,今天宣布即日起,隨車員在駕駛端,人工駕駛面板全時段打開。(記者陳建志攝)

中捷意外造成1死10傷,為了縮短應變時間,今天宣布即日起,隨車員在駕駛端,人工駕駛面板全時段打開。(記者陳建志攝)

2023/05/15 23:4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中捷意外造成傷亡,外界質疑41秒的黃金時間,包括隨車員無法按下緊急停車鈕,才讓列車撞上墜落的吊臂,造成1死10傷的悲劇,中捷公司在檢討後,今天宣布「人工駕駛面板」全時段打開,授權隨車員即時按下緊急停車鈕,不過外界質疑,在隨車員離開面板時,恐遭乘客亂按造成列車停止;中捷則表示,將會多跟民眾宣導。

中捷綠線在本月10日發生一旁建案塔吊吊臂墜落,並砸破隔音牆,當時到站的列車,雖有人發現軌道前方有異物,但隨車員未即時按下緊急停車鈕,造成列車撞上墜落的吊臂,中捷公司在檢討後認為,隨車員在打開值勤包、拿出鑰匙,再開啟人工駕駛面板也需耗費一段時間,恐無法應付類似的緊急狀況。

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今天宣布,在硬體設備加強改善前,即日起,隨車員在駕駛端,人工駕駛面板全時段打開,列車出發前、行進中,只要有異樣,隨車員立即按鈕停車。

不過因隨車員到站後須下車到月台,行駛中若車上乘客有事需幫忙,也須離開面板處理,外界質疑全時段打開是否容易遭有心乘客亂按?造成列車驟然停止。

中捷副總經理葉進財今天表示,這只是目前短期的應變措施,未來將視中央對於軌道同業,在檢討後做出一致性的規範,並說也有提醒隨車員,要隨時注意是否有民眾靠近,也會多跟民眾宣導,不要任意靠近、碰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