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口說「我們倒楣」 中捷總經理莊明聰道歉

中捷總經理莊明聰(左)脫口說「我們倒楣」爆失言,莊明聰為口誤道歉。(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總經理莊明聰(左)脫口說「我們倒楣」爆失言,莊明聰為口誤道歉。(記者蘇孟娟攝)

2023/05/15 19:5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10日因建築工地吊臂掉落軌道,自動駕駛的列車撞上釀1死10傷事故,各界一片檢討聲,今日台中市議會質詢,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面對質詢時,一度脫口說出「我們倒楣」,雖立即改口,但仍引起議員林祈烽痛批莊明聰「倒楣說」心態可議,莊明聰則說,他為一時口誤鄭重道歉。

中捷事故後,前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在11日事故說明會中因要大家幫辛苦的中捷團隊拍手打氣,引發軒然大波,林良泰最後辭代理董座,今日議會中,莊明聰在回應議員針對事件後中捷檢討標準作業流程的質詢時指出,事件後中捷檢討,連同業也一併檢討相關SOP,脫口說出「我們倒楣」,隨後趕緊改口說,「不能這麼說」、「是我們遭遇到了」。

相關發言讓林祈烽不滿,強調,昨天是母親節,莊明聰的說法要在事件中罹難的人權學者林淑雅雙親情何以堪,中捷才走一個「拍手董事長」,現在又有總經理「倒楣說」,心態和做法可議。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緩頰說,是莊明聰並非有意下的口誤,莊明聰也趕緊說,他雖有及時更正說法,但仍要為一時口誤鄭重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