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豬肉產銷價格 農委會啟動豬肉專案進口措施

農委會已協調台糖增供千頭毛豬以上,並協調中央畜產會專案進口超過3千噸的豬肉,也會依產銷需求機動增加肉品市場的休市日,讓毛豬產銷與價格穩定。(資料照)

農委會已協調台糖增供千頭毛豬以上,並協調中央畜產會專案進口超過3千噸的豬肉,也會依產銷需求機動增加肉品市場的休市日,讓毛豬產銷與價格穩定。(資料照)

2023/04/10 15: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原物料帶動飼料價格影響,國內毛豬拍賣價近日每公斤都在95元以上,8日適逢週六,更一度飆破百元,農委會今(10日)表示,已協調台糖增供千頭毛豬以上,並協調中央畜產會專案進口超過3千噸的豬肉,也會依產銷需求機動增加肉品市場的休市日,讓毛豬產銷與價格穩定。

農委會說明,因應國際原物料及進口豬肉價格仍相對偏高、國內養豬場受疫病影響育成率等因素,農委會持續透過豬肉專案進口、協調台糖4月增供1000頭毛豬上市,同時加強輔導養豬場導入新式設施設備提升豬隻育成率,務求供應平穩,確保養豬農民與消費者權益。

農委會表示,面對原物料、能源成本上漲等影響,不但國內養豬業者承受成本大幅上漲的壓力,近期國際豬肉價格也大幅波動,以我國進口量較大之歐盟國家來看,丹麥、西班牙等國家屠體價格較去年大幅上漲,就整體歐盟平均豬肉屠體價格則上漲約31%,我國此波毛豬拍賣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約2成,漲幅較該等國家而言相對平穩。

農委會強調,養豬場長期以來飽受環保議題影響增養不易,為提升豬隻育成率及翻轉養豬場污染之負面形象,自2021年起透過養豬百億基金辦理養豬產業轉型升級計畫,輔導養豬場導入新式設施設備及強化豬場污染防治設施,迄今已超過1550場養豬場獲得改善,同時亦改善我國豬肉冷鏈供應體系提升我國豬肉品質,零售市場豬肉攤許多也都加裝冷藏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