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飆天價 攤商:錢難賺、乾脆放一週長假

毛豬價格飆天價,拍賣均價每公斤破百元。(記者詹士弘攝)

毛豬價格飆天價,拍賣均價每公斤破百元。(記者詹士弘攝)

2023/04/04 13:4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受烏俄戰爭、國際原物料飆漲影響,國內豬隻拍賣價每公斤突破百元,一隻豬連屠宰成本約1萬2千元以上,不少攤商耽心買氣降低,豬肉賣不出去,選擇明天起休6到7天長假,但也耽心,豬肉價格短期內難回檔。

清明連續假前,國內各大毛豬批發市場豬肉拍賣價創新高,平均每公斤約百元,不少市場均價還破百元,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在臉書PO文表示,消費者吃到牛肉價格般的豬肉,承銷商硬著頭皮採購到手軟,豬農飼養成本提高、育成率下降,沒人是贏家。

王姓豬肉攤老闆表示,他賣豬肉25年,現在的毛豬是難得一見的天價,但這種價錢根本賺不了錢,清明節後原本豬肉會停賣3天,但他決定多休3天,這是除了春節之外,他所休過最長的假期;同市場的攤商也表示,他準備休一週。

「現在賣豬肉,是新台幣冰冰箱。」王姓豬肉攤老闆說,一隻豬成本要1.2到1.3萬元,消費者買氣下降,豬肉根本賣不完,只能冰冰箱,這不就等把新台幣放冰箱。

王姓攤商表示,春節前夕寒流來襲,仔豬死了近一成,飼料一車從45萬到50萬,漲到約60萬元,毛豬價格不漲也難,而烏俄戰爭短期內難以結束,國際原物料很難下跌,所以豬價未來還是看漲不看跌。

受豬肉等相關價格上漲,近期小吃攤再漲一波,肉羹、小籠包等小吃都漲5元,平民美食愈來愈不平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