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個孩子都是「明日之星」 台南歡慶兒童節辦明星運動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今日參加永福國小兒童節明星運動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今日參加永福國小兒童節明星運動會。(記者洪瑞琴攝)

2023/03/31 13: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各校歡慶兒童節,今(31)日永福國小有別開生面的「明星運動會-Together, We Fly High」,設計趣味闖關遊戲,有射箭也有紙飛機擲遠,學生各個都是「明日之星」。

台南市長黃偉哲、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也到場同樂,化身「囝仔王」,與孩子們組隊闖關,射箭、田徑、足球、紙飛機等趣味遊戲,熱鬧有趣,玩得不亦樂乎。

黃偉哲說,數位世代出生的孩子習慣使用手機、平板、電腦,各種社交平台已成為孩子的日常,永福國小以簡單不退流行的競賽遊戲,寓教於樂,以小樂趣創造大感動,啟發更多元的學習。

黃偉哲也端出教育「牛肉政策」,爭取中央補助及挹注市預算,包括「班班有冷氣」,補助281校,經費30.5億餘元,推動「校校雙語」,每年挹注市預算逾1億元;建置K-12閱讀平台(布可星球),推薦好書總共1309本,總挖掘能量達1億2000萬;校校特色遊戲場已補助203校(園),投入經費2億多元;設置偏鄉中央廚房,補助20校午餐廚房擴充集中式廚房及4校新建廚房計4.4億餘元,協助鄰近中小型學校供餐,各項教育成績持續保持全國第1。

鄭新輝表示,每年4月教育局與各校推出兒童節慶祝活動,包括「大小作家來聊書」、「快樂戲劇列車台南遊」與繪本創作展演,享受閱讀家鄉繪本的樂趣,還把故事演出來,也留下珍貴記憶。

永福國小榮獲兒童節「校園創意活動」評比特優,校長楊淑晏表示,今年學校以「Together, We fly high」的紙飛機主題慶祝,因為橫跨百年的永福新校舍,就是以「以今襯古、以新襯舊」的設計手法彰顯歷史遺跡,手動造飛機,讓孩子就像搭上時光機,穿梭古今望向未來。

永福國小兒童節辦明星運動會,小朋友開心玩,歡慶屬於自己的日子。(記者洪瑞琴攝)

永福國小兒童節辦明星運動會,小朋友開心玩,歡慶屬於自己的日子。(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