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肖商人囤蛋失利恐拋 物價小組力阻過期蛋流入市面

行政院物價小組發動密集稽查。(記者吳政峰翻攝)

行政院物價小組發動密集稽查。(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3/03/30 13: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禽流感爆發,雞蛋供不應求,農委會為了平抑蛋價,近日引進國外雞蛋,平息蛋蛋危機,但有不肖商人眼見利潤降低,疑在多個通路拋售之前所囤的雞蛋,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為了避免蛋價崩跌、過期蛋流入市面,28日再度溯源稽查1家大盤商及一間蛋雞場,帶回資料分析研判有無違法態樣。

政府近日向國外採購雞蛋陸續進入國內市場,市面上雞蛋通路逐漸恢復平價供應,物價小組為免引發不肖商人運用各種實體或網路等通路管道,拋售過去囤積或散裝過期的雞蛋,造成蛋價崩跌,甚至影響民眾食品安全,針對雞蛋價格可疑上游端及蛋雞場,實地深入稽查,防範囤積、哄抬或拋售等影響交易市場秩序等情事發生。

物價小組前往全國數家雞蛋大盤商進行稽查後,發現仍有部分蛋雞場及上游雞蛋來源似有價格偏高情形,加上考量國外採購雞蛋逐漸進入國內市場,因此,防止哄抬以維持蛋價平穩,是此波稽查的重點。

物價小組由法務部常務次長林錦村召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單位組成,共同開會研商,多次採取聯合稽查行動,24日稽查2家雞蛋大盤商時,發現雞蛋來源價格偏高的商家資訊,立刻於28日對其中1家大盤商及1間蛋雞場進行溯源稽查,稽查地點遍及桃園市、台中市、嘉義縣等處。

物價小組對於雞蛋產地價格波動原因及廠商有無對內囤積、對外哄抬等,均一併進行瞭解及調查,對於稽查過程所發現任何違法態樣,均將交由權責機關依法裁處,以懲不法。

物價小組呼籲,民眾凡是發現商家、廠商有囤積居奇或不合理漲價或大量拋售等情形,都可以撥打0800-007007檢舉專線,政府將積極查明,以嚇阻不肖業者囤積雞蛋或哄抬蛋價或拋售過期雞蛋造成蛋價崩跌、影響民眾健康等違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