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公幼師生比新學期下修1比12 許淑華:拚3年內達標

南投縣長許淑華與南投市平和國下師生一起坐在地板上互動,場面和樂融融。(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許淑華與南投市平和國下師生一起坐在地板上互動,場面和樂融融。(記者謝介裕攝)

2023/03/27 17:3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婦幼節即將到來,今日下午2點左右,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往南投市平和國小了解幼兒學習環境後,宣布今年暑假過後的新學期,國小公共化幼兒園師生比例,將從目前的1比15人,下修到1比12人,且力求3年內達標,也算是新科縣長送給親子們的婦幼禮物。

許淑華指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教育是家長最在意的,為落實對學生的照顧,實現南投宜居城市政見,縣府繼年初宣布代理教師將給予完整全年聘期後,現在也決定降低公共化幼兒園師生之間的人數比例。

在此前提下,112學年度計畫增加師資名額121位,同時為滿足2歲幼兒入園需求,今年也會再新增2班計32個名額,如此全縣2歲專班共有15班,可招收名額總計239名,藉此無縫銜接滿2歲幼兒就學需求,減輕經濟負擔之餘,家長更可無後顧之憂,好好地為工作打拼。

據縣府教育處統計,全縣目前屬於公共化幼兒園的國小附幼共有95所,私立幼兒園則有70所,縣府希望公幼以身作則降低師生比後,再以引導方式輔導私幼跟進,讓公私立幼兒園的小小朋友都能在安全又快樂的環境中成長、學習,進而達到提升教學品質的目的。

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往南投市平和國下了解幼兒學習環境後,與師生們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往南投市平和國下了解幼兒學習環境後,與師生們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