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狒狒還在逃!發動圍捕抓狒員疲於奔命 這個原因…牠警覺性更強

雖然下雨無法使用高解析度熱成像儀空拍機,桃市府農業局、動保處人員,仍針對狒狒可能出現的熱區進行搜索。(記者李容萍攝、記者黃美珠攝;本報合成)

雖然下雨無法使用高解析度熱成像儀空拍機,桃市府農業局、動保處人員,仍針對狒狒可能出現的熱區進行搜索。(記者李容萍攝、記者黃美珠攝;本報合成)

2023/03/26 06:01

首次上稿 03/25 23:22
更新時間 03/26 06:0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出現狒狒脫逃已經半個月,鬧得全國「狒狒」揚揚,市府農業局大陣仗展開「抓狒」任務疲於奔命,25日農業局長陳冠義共集結社區巡守隊與捕蜂捉蛇隊員將近100人,在新屋、楊梅區展開地毯式搜索,晚間雖因雨勢太大無法使用高解析度熱成像儀空拍機,抓狒員晚間仍針對狒狒可能出現的熱區進行搜索中。

25日是補班日,農業局接獲民眾通報,先是發現狒狒出沒於楊梅區民有路2段526巷底、靠近富岡運動公園及民有路60號附近,近午在楊梅區民生街338巷也有監視器錄下狒狒從民宅內偷了一條地瓜畫面,狒狒攀爬在灰色圍牆上,自畫面左側露出臉,正臉清晰可見,嘴裡還叼著地瓜,緩慢再從牆上到地面,一陣左顧右盼後,俐落身手快速就往馬路上離去。

相較狒狒悠哉逛大街,農業局和動保處人員是連日繃緊神經,有人就透露,這隻狒狒起初在平鎮出沒時,曾與六福村的獸醫對峙,當時獸醫發射過兩次麻醉槍、但沒有射到,狒狒卻因此受到驚嚇,後來只要看到人都會害怕,也因此與人離得比較遠、不易接近捕捉。

農業局評估,狒狒平衡感不好,晚上可能不會在樹上過夜,因此原本用空拍機在高處尋找,現在改以地面搜索為主,尤其這幾天若下大雨,涵洞等可以躲雨處也是找尋重點。

陳冠義表示,狒狒有攻擊性,在路邊逃竄也可能造成民眾生命安全疑慮,主動出擊捕捉有必要性,今天是因為規劃用圍捕的方式,才動員較多人力。但是,行前教育也告知不要徒手抓狒狒,應立即打電話通報和拍照,提醒隊員不要靠近、不要抓,除了動保處的獸醫,六福村也有團隊支援,若發現狒狒蹤跡,會以打麻醉針方式圍捕。

雖然下雨無法使用高解析度熱成像儀空拍機,桃市府農業局、動保處人員,仍針對狒狒可能出現的熱區進行搜索。(記者李容萍攝)

雖然下雨無法使用高解析度熱成像儀空拍機,桃市府農業局、動保處人員,仍針對狒狒可能出現的熱區進行搜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