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片閃電對流南下中!氣象專家曝全台降雨時間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目前台灣北方海面有大片的閃電對流,正逐步南下當中,預估週五天氣會明顯較不穩定,週末則是會全台有雨。(圖擷自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目前台灣北方海面有大片的閃電對流,正逐步南下當中,預估週五天氣會明顯較不穩定,週末則是會全台有雨。(圖擷自彭啟明臉書)

2023/03/23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台灣仍在鋒前偏暖的環境內,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8到33度。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目前台灣北方海面有大片的閃電對流,正逐步南下當中,預估週五天氣會明顯較不穩定,週末則是會全台有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台灣北方海面有大片的閃電對流,正逐步南下當中,預計天氣將逐步開始不穩定,週五會比較明顯,週末則是會全台有雨。

彭啟明也指出,預計降雨還是以中北部為主,南部則是偶有陣雨,距離解旱仍有一段差距。他也提醒要注意明晚的降溫,估計將相當有感,雖然不是很冷,但與近期的溫暖相比會有很大落差。

天氣風險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則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指出,今日北方的鋒面系統有慢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的趨勢,明天鋒面會更為靠近,甚至晚間就可能來到北台灣上空,預計下半天開始,台中以北到宜蘭一帶下雨機率逐漸提高。

吳聖宇指出,預計鋒面將於週末通過台灣,週六及週日將鋒面由北往南逐漸通過台灣,預期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估計週六鋒面影響最大,台灣海峽北部到台灣北部降雨系統發展比較活躍,甚至不排除有局部雷雨出現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