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午後續防大雨 明鋒面遠離 週三一路熱到週日

受鋒面及對流雲系影響,昨今台灣上空水氣略多,部分地區有大規模雷雨的發展,天氣相當不穩,預估今天午後到晚上仍會有雨勢。(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受鋒面及對流雲系影響,昨今台灣上空水氣略多,部分地區有大規模雷雨的發展,天氣相當不穩,預估今天午後到晚上仍會有雨勢。(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20/06/08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並有許多對流雲系發展,昨今台灣上空水氣略多,部分地區有大規模雷雨的發展,天氣相當不穩,預估今天午後到晚上仍會有雨勢,明天起隨著鋒面北抬,天氣將逐漸恢復成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週三起各地恢復晴朗,高溫又將回到36度左右,預估到週日都是炎熱的天氣。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目前位於台灣北部海面的鋒面雖沒有直接在台灣上空,但鋒面前緣的不穩定,仍發展許多對流雲系,加上西南風也把外海的對流雲系移入,配合上熱力作用,有顯著的對流胞發展,部分區域有大規模雷雨的發展,預估接近中午時會有對流雲系移入並在台灣上空發展,預期仍將有雨勢下到今天晚上,提醒民眾外出時仍要攜帶雨具,並盡量避免在山區活動,同時也要提防閃電雷擊,包含山邊及各種對流發展旺盛區域都須留意。

彭啟明也指出,估計週二起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鋒面將往北抬遠離台灣,天氣將逐漸恢復成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預測台灣今年受到梅雨鋒面的降雨可望在這波告一段落,台灣也將逐步轉為典型夏季天氣,靠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今上午也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指出,清晨時台灣上空對流減弱,雲圖中比較白的區域代表對流比較旺盛,台灣上空約略有一塊橢圓形、對流稍偏弱的區域,不過到午後台灣上空的對流將再明顯發展起來。針對網友詢問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何時,鄭明典則回應「快結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