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還不斷放炮 鄭秀玲批:得了便宜還賣乖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資料照)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資料照)

2023/03/22 22:3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結束任期,仍不時會對外發表意見,台大教授鄭秀玲今天再跳出來針對當年校長遴選事件發聲,批評管中閔違法兼職,不符台大校長的基本條件「品德高尚」的事證確鑿;抹黑說真話的學生為職業學生;遴選時又未利益迴避;且受到國民黨相關人士護航等,才僥倖當上校長,但卸任後還出來說謊,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鄭秀玲指出,管案可分成3個階段來看,第一個階段是管的「失德、取巧、隱匿」,扭曲了選舉的公正性。管中閔身為候選人,隱匿他是台灣大哥大公司的獨立董事,而遴選委員之一蔡明興的薪酬是由其所決定,2人的利害關係該揭露卻沒揭露,明顯瑕疵,形同「詐賭」,引發校內師生的不滿。第二階段是校內學生代表為主的校務會議代表,以正義之姿力求在校內實踐大學自治,爭取對管中閔的適格性進行調查,卻引來長期掌控校務會議的龐大國民黨勢力的頑強對抗,一昧護航管中閔,自動放棄校內調查,才有第三階段的政府相關機構的調查。

鄭秀玲說,我國教育主管機關對於「大學」的監督法制鬆散,在「大學自治」的大帽子之下,教育部任何作為都會被扣上「侵犯大學自主」的帽子。「詐賭」案罪證確鑿,卻因為主管機關對大學的管制法規鬆散,於是教育部「想要找到法規處理詐賭」,就被有心人士操作成「卡管、拔管」。最後的結果是詐賭案處理不了,詐賭者「德不配位」,卻依然可以上任做了4年校長。

對於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時對外宣稱自己生活將回歸平淡,但仍對外頻頻發言,鄭秀玲批評,管中閔不知反省自己在參選前早已長期到處違法兼職,不符台大校長的基本條件「品德高尚」,根本不該出來參選校長。卻只是就第三階段相關政府單位對其爭議進行調查,大力哀嚎,聲稱自己受到當時府院黨迫害。其卸任後的顛倒是非,無非是想透過自吹自擂來洗白自己愛錢的貪婪,更意圖再次操弄藍綠對立,分裂社會。

鄭秀玲還提及,當年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和萬年校務代表官俊榮等國民黨勢力不斷護航,加上後來王金平還私下大力奔走、請託和施壓運作,當時教育部長葉俊榮竟「勉予同意」,實為知法、玩法,連教育部訴願贏了,身為教育部長卻不敢依法為所當為,還自我投降、自失立場,同意管中閔上任校長,實在嚴重違反政務官的良知及職責。而在護航及關說,以及國民黨強大政治力介入下,才僥倖勉強當上台大校長的管本應心存感激,沒想到竟然得了便宜還賣乖,卸任後的種種乖張說謊行徑,令人覺得可悲、可惡又可恥。

鄭秀玲呼籲管中閔,應誠實面對自己,再多的謊言也無法改變身為公職人員,參選校長前已長期多處違法兼職愛錢的事實,「您根本不符合台大校長品德高尚的基本條件,參選校長是您這一生最不明智的決定,以致您要承受內心的煎熬,以抹黑學生等惡毒行為來美化自己」,也呼籲有志追求更高公職者,宜以管案為殷鑑,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更呼籲陳維昭及台大校內外國民黨人士不要罔顧管中閔違法兼職明顯事證,昧著良心,惡意再次操弄藍綠對立,分裂社會。還呼籲相關媒體不要再像當年一昧挺管,抹黑學生為綠蛆,近期還一再隨管中閔顛倒是非、攻擊異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