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觀!6萬顆鳳梨戴彩帽 屏東沿山公路最美風景來了

鳳梨彩帽地景空拍圖。(屏縣府提供)

鳳梨彩帽地景空拍圖。(屏縣府提供)

2023/03/22 19: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青年沈韵詠和同學謝雲翔,參加屏東縣府勞青處青年農客松提案競賽獲得銀獎,歷經1個月的鳳梨田彩帽施作,作品「很高樹認識你」已經躍然在沿山公路的鳳梨田間,有高樹吉祥物「旺寶」,並融入具傳統農村風味的「茄芷袋」色彩,形成美麗的地景圖,屏縣府邀請各縣市遊客利用清明連假前來屏東觀賞。

就讀高雄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謝雲翔、沈韵詠,以「很高樹認識你」為主題,配合鳳梨生長過程需要「戴帽」防曬,設計彩帽地景圖,為此還創作催生了高樹吉祥物「旺寶」,圖案中「旺寶」佇立鳳梨田間跟民眾熱情打招呼說「Hi PingTung」;1公頃大的鳳梨田足足有6.5萬顆鳳梨戴上彩帽迎客。

鳳梨彩帽田區位於高樹鄉銀獅農場,就在沿山公路旁;謝雲翔、沈韵詠團隊同時以旺寶為靈感,設計出周邊宣導品,將於屏東智慧農業學校闖關換贈,活動預計自4月1日清明連假開跑。

屏縣府表示,各地遊客可搭乘屏縣府推出的雙層巴士活動,從高視角欣賞185縣道沿山公路上的美麗風景,順道訪鄰近地區的觀光產業。相關訊息可至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粉專業查詢。

沈韵詠(左)和謝雲翔(右)還為旺寶設計週邊商品。(記者羅欣貞攝)

沈韵詠(左)和謝雲翔(右)還為旺寶設計週邊商品。(記者羅欣貞攝)

鳳梨彩帽田已經完成。(記者羅欣貞攝)

鳳梨彩帽田已經完成。(記者羅欣貞攝)

謝雲翔(左)、沈韵詠(右)下到鳳梨田實作。(屏縣府提供)

謝雲翔(左)、沈韵詠(右)下到鳳梨田實作。(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