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場春雨將至 大樹農民兩樣情

社區阿公、阿嬤對自製蔭鳳梨相當踴躍。(記者洪臣宏攝)

社區阿公、阿嬤對自製蔭鳳梨相當踴躍。(記者洪臣宏攝)

2023/03/21 17:4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一週來白天天氣襖熱,鳳梨甜度提高,且歸功高市農業局、大樹區農會大舉收購鳳梨加工,價格逐漸趨於穩定,預計春雨後品質更佳,不過第一場春雨多為酸雨,正值玉荷包授粉期,農民呈現兩樣情。

進入鳳梨盛產期,受到天候及閏二月影響,鳳梨口感偏酸,不過近一星期來天氣轉熱,甜度提升至15、6度,價格跟著上揚,逐漸走出低檔行情。

大樹區農會、高市農業局二月間分別收購5千噸及1千噸鳳梨,作為加工原料,農會甚至推廣社區、學校、機構自製蔭鳳梨,也已經消化了約10噸。

立委邱議瑩大樹區主任祁貴花協助聯繫想自製蔭鳳梨單位,最能感受到社區媽媽的參與熱情,她說,一瓶市售蔭鳳梨價格從100百至120元不等,但由農會提供成本不到一半,多數人大手筆下訂,包括中科院、二0五兵工廠、永豐餘都共襄盛舉。

大樹區農會總幹事歐幸娟說,今年為了減少偏酸甜的鳳梨進入市場,穩定價格,首度進入社區教作蔭鳳梨,收到不錯效果,其實大樹區鳳梨目前在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拍賣價格也不錯,預計三月底後品質更佳。

氣象單位預估本周末將迎來第一場春雨,南部能否降下甘霖仍是未知數,但農民心情複雜。歐幸娟說,春雨可以幫鳳梨退酸,添增甜度與風味,但第一場春雨大多是酸雨,對正值授粉期的玉荷包是一大考驗,正密切關注發展。

社區學習製作蔭鳳梨,受到歡迎。(記者洪臣宏攝)

社區學習製作蔭鳳梨,受到歡迎。(記者洪臣宏攝)

玉荷包花開如炸裂般壯觀,估計開花率達九成。(記者洪臣宏攝)

玉荷包花開如炸裂般壯觀,估計開花率達九成。(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