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鳳梨 他連3年採購捐日本孤兒院挺台灣

野崎孝男採購台灣愛心鳳梨,跨海送到日本山形。他說,今年鳳梨的品質很好,大家收到鳳梨都很開心。(圖由野崎孝男提供)

野崎孝男採購台灣愛心鳳梨,跨海送到日本山形。他說,今年鳳梨的品質很好,大家收到鳳梨都很開心。(圖由野崎孝男提供)

2023/03/22 09: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國於2021年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第一時間除了採購大量鳳梨力挺台灣農民外,也每年訂購愛心鳳梨捐贈日本山形市的孤兒院,今年已是第3年,野崎以行動力挺台灣又兼做愛心,深化台日民間交流。

野崎孝男今年採購的台灣愛心鳳梨,已於本月20日送交日本山形市5個孤兒院和16家「小孩食堂」,一共26箱260公斤。

野崎說,大家收到台灣鳳梨都很開心,今年鳳梨的品質很好,他媽媽吃了也說台灣鳳梨很好吃。捐贈鳳梨的行動,今也獲得日本當地媒體的報導,這樣的交流,間接也拉高了台灣鳳梨在日本的形象。

野崎孝男目前也擔任台南市政府外交顧問及山形市國際交流顧問,他本身是台灣Mr.拉麵負責人。有感於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的慷慨解囊,他在事業有成後也投入公益活動,回報台灣。前年,台灣鳳梨突遭中國禁止進口,野崎挺身而出,當年採購上千公斤鳳梨力挺台灣農民,也從這一年開始,每年他都會訂購了一批愛心鳳梨,跨海送到日本山形的孤兒院。

野崎說,選擇山形,是因山形是台南市的「友誼城市」,台南金城國中跟山形市棒球隊每年都會舉辦棒球交流,再者他本身擔任台南市外交顧問,也是山形市國際交流顧問。台南跟山形市雙方的交流非常頻繁密切。

野崎孝男每年訂購愛心鳳梨捐贈日本山形市的孤兒院,今年已是第3年。(圖由野崎孝男提供)

野崎孝男每年訂購愛心鳳梨捐贈日本山形市的孤兒院,今年已是第3年。(圖由野崎孝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