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肉供應出現缺口 台南必比登名店博仁堂:擬用排骨替換

博仁堂為百年中藥舖轉型而成結合中藥與食補的複合式餐廳,去年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記者王姝琇攝)

博仁堂為百年中藥舖轉型而成結合中藥與食補的複合式餐廳,去年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記者王姝琇攝)

2023/03/15 08:4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全國雞蛋供應吃緊,蛋價上漲,不僅如此,受禽流感等疫病影響,產地雞隻折損嚴重,日前就有雞農預告「缺蛋又缺雞肉」的情況馬上就會發生。台南必比登名店「博仁堂」表示,明顯感受到叫不到足量的雞腿肉,供應商也提前告知缺肉高峰恐落在4至5月,預估6月才有機會回穩,店內擬以排骨替換雞肉因應。

博仁堂為百年中藥舖轉型而成結合中藥與食補的複合式餐廳,推廣食養概念,去年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第六代周建文受訪表示,為求新鮮度,店內採用台灣本土雞腿肉,不料供應商近日卻告知即將面臨缺肉問題;「其實已經發生過幾次叫不足量的狀況,叫50公斤只來40公斤,3個月內價格更從每公斤116元漲到156元。」

周建文說,雞肉供應已出現缺口,但是因新鮮度問題不考慮使用進口雞肉,倘若真的沒有本土產雞腿肉可用,目前傾向將雞肉換掉改用排骨替代,例如原本熱銷的藥膳四物雞湯就會變成藥膳四物排骨湯,嚐起來可能口感和味道會略有不同,但補湯的根本元素都還在,暫時可以因應,也暫定各項漲幅自行吸收以維持原售價。

周建文也提及,中藥材漲得更誇張,以酸棗仁為例,從每台斤6、700元到現在要3900元;熟地黃價格也翻倍,主要原因是中藥材仰賴進口,近年來大量被拿去做藥物研究及開發,例如抗憂鬱或治療失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藥材也被拿去製藥或做成保健食品,價格漲幅驚人。

本土雞肉供不應求,博仁堂熱銷的藥膳四物雞湯將會變成藥膳四物排骨湯。(記者王姝琇攝)

本土雞肉供不應求,博仁堂熱銷的藥膳四物雞湯將會變成藥膳四物排骨湯。(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