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1號公車虧損將停駛 蘇巧慧協調新北市府保障鶯歌三湖交通權益

鶯歌5001號公路客運因載客數低、虧損大將停駛,立委蘇巧慧(右三)與市議員卓冠廷(右二)聯外公車不斷線。(記者翁聿煌攝)

鶯歌5001號公路客運因載客數低、虧損大將停駛,立委蘇巧慧(右三)與市議員卓冠廷(右二)聯外公車不斷線。(記者翁聿煌攝)

2023/03/14 16:0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往返三峽及桃園的5001號公路客運因載客數低、虧損過大,業者宣布近期即將停駛,立法委員蘇巧慧與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與新北市府代表,協調延續營運措施,會議中新北市府代表也承諾,會調整公車F653路線的班次,讓民眾轉乘三峽的接駁更便利,並且持續跟公路總局研議其他替代方案,解決民眾往返桃園的需求。

蘇巧慧表示,鶯歌三湖(中湖、大湖、東湖)居地區為處偏遠丘陵地,當地許多住民年事已高,多年來仰賴5001號公車前往桃園車站通勤,或到三峽就醫、買菜,她能理解業者基於成本考量宣布停駛,但公車路線不該只考量營利,更須顧及當地居民的通勤權益,因此她呼籲新北市政府積極協助尋找替代方案,保障鶯歌偏遠地區居民的交通權益。

新北市交通局運管科說明,目前新北市的F653公車路線,行經三湖地區的路線跟5001公車幾乎一致,民眾也可以選擇到鶯歌火車站搭乘其他班次轉乘至恩主公醫院,然而與會民眾反映,仍有學生、上班族通勤桃園的需求待解決,再加上多為長者有前往恩主公醫院的需求,希望轉乘時能夠更加便利。

在蘇巧慧與卓冠廷協調下,新北市府代表承諾會調整F653公車的班次,讓公車行駛至鶯歌火車站時,配合其他可轉乘至恩主公醫院的公車班次的時間,並且也承諾會持續和公路總局協商,找到可以滿足鶯歌三湖民眾前往桃園火車站通勤的替代方案,照顧偏鄉地區民眾的交通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