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C20至C24站人行道挨批不友善 林欽榮要求5月底前完工

大順一路近博愛一路路段施工前照片。(記者葛祐豪翻攝)

大順一路近博愛一路路段施工前照片。(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3/03/10 14: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去年底通車的C20(台鐵美術館站)至C24站(愛河之心站),尤其是大順路段,遭民眾批評多處人行道殘破不堪,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前往視察,要求於今年5月底前完工,提供人本通行空間。

今年初,民團發現C20-24站通車已經2個多月,大順路段卻沒看到任何人行道改善的工程,有些人行道殘破不堪、或有斜坡,對行人相當不友善。

高市工務局於今年2月10日起,分段進行C20至C24沿線美術館路及大順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林欽榮今天前往視察後表示,工務局養工處以「街廓」為單元,逐步改善已通車的C20至C24站人行步道空間,採行PC混凝土刷毛,改善人行道鋪面、行道樹換植、新設路緣石及無障礙坡道設置等,目前工程進度約20%,預計今年5月底前完工。

工務局指出,既有黑板樹及掌葉蘋婆,因屬易竄根喬木,常有損壞鋪面、排水設施等問題,經過「高市府公有樹木修剪維護諮詢會」專家審議,決定換植為台灣原生樹種光蠟樹,同時因應輕軌通車,優化行人穿越動線,並改善無障礙斜坡,營造輕軌成圓後的人本步行空間。

至於輕軌C25(新上國小站)至C32站(凱旋公園站)沿線的人行道改善工程,高市府已著手爭取前瞻計畫預估1億5000萬元經費,待今年底輕軌成圓後再施作。

大順一路近博愛一路路段施工後照片。(記者葛祐豪翻攝)

大順一路近博愛一路路段施工後照片。(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