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私併首例?教育部證實 台科大和華夏科大成立整併推動小組

教育部今證實台科大和華夏科大成立整併推動小組。(資料照)

教育部今證實台科大和華夏科大成立整併推動小組。(資料照)

2023/03/06 09:41

相關新聞:

合併有譜 台科大:華夏科大教職員全數聘用

與台科大洽商整併 華夏科大:創建三贏發展新契機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可能是公私併的首例!教育部今證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私立華夏科技大學已成立整併推動小組,後續將辦理公聽會,落實校內溝通程序,在尊重大學自主下,兩校可先進行合作與資源共享,達成合作默契及共識後,進而尋求整併的可能性,以提升學校國際競爭力及未來長遠發展之目標。

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預計在4月送出合併意向書,華夏科大計畫今年起申請停招、3年後停辦,根據併校計畫書,華夏的校地、建築與相關設施設備將捐贈給台科大,未來華夏科大可能改稱為台科大華夏校區。

教育部說明,學校在保障教職員生權益以及校產公共性之前提下,教育部尊重兩校進行合作及資源共享,後續是否合併則由兩校校內充分溝通後最後決定,教育部予以尊重。

教育部也表示,兩校整併進度將視雙方合作情形、校內共識等情況,形成整併相關配套,進度部分,教育部尊重學校,另兩校整併係基於學校發展需要自主決定,教育部不會針對此給予補助。

華夏科技大學位於新北市中和區,111學年度專任教師108人,在學學生數為2817人,大一新生註冊率為42.39%。去年5月台科大學生會率先披露台科大將接收華夏科大,最快在112學年起申請停止全部招生,剩餘學生以「原校就學、原校畢業」為安置原則,但一度引發華夏師生強烈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