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長輩LINE群瘋傳造謠YT影片 四叉貓直言︰為中國「認知作戰」

有台灣網友發現,最近長輩LINE群裡瘋傳來自一支來自「聽佛」的YouTube頻道影片,這些影片內容看似在宣揚佛法,然而實際上卻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假消息。(圖擷取自「聽佛」 YouTube,本報後製)

有台灣網友發現,最近長輩LINE群裡瘋傳來自一支來自「聽佛」的YouTube頻道影片,這些影片內容看似在宣揚佛法,然而實際上卻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假消息。(圖擷取自「聽佛」 YouTube,本報後製)

2023/02/21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認知作戰無孔不入,先前才傳出在Twitter有個刻意偽裝台灣自媒體的帳號,試圖造謠台灣疫情並引起民眾恐慌,現在又有台灣網友發現,最近長輩LINE群裡瘋傳一支來自「聽佛」的YouTube頻道影片,這些影片內容看似在宣揚佛法,然而實際上卻是「掛羊頭賣狗肉」,充斥許多令人無語的奇葩抹黑、造謠言論。

時常針砭時政的臉書粉專「孟買春秋」、知名PTT網紅「四叉貓」劉宇,近日都分享了一名台灣網友的貼文,因為該名網友發現近期長輩LINE群裡,竟瘋傳一支令他有些傻眼的YouTube影片截圖。該支影片打著赤裸裸的聳動標題,長達10多分鐘的影片內容,雖然出現多張佛教相關的影音畫面,但女聲旁白卻說著著無數偏頗、虛假的言論。

影片其中一段還指稱,「林智堅其實是蔡英文的私生子」,讓原PO忍不住吐槽,並提到自己先前曾聽過另一種造謠版本,為「本名劉宇席的四叉貓是蔡英文與花蓮富商的私生子」,結果意外釣出「四叉貓」本人留言表示,「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笑翻不少網友,另並被「孟買春秋」打趣自己是領養的。

此外據網友透露,這支影片來自一個名為「聽佛」的YouTube頻道,於2022年5月成立,目前訂閱人數有3.68萬人。然而這個看似為宣揚佛教的宗教型YouTube頻道,不少網友點進去後發現,這個YouTube頻道所發布的影片,內容根本是六根不淨、怪力亂神,幾乎都在宣傳各種不實的假新聞或農場文。

相關貼文與影片曝光後,網友們議論紛紛表示,「還真是個很會話家常的妖佛呀」、「統戰連宗教都要利用,CCP果然是毫無下限可言」、「宗教統戰,YT上一堆偽裝成宗教頻道的,整天在傳攻擊DPP的謠言」、「聽佛頻道卻貼這種造謠消息?看來是訂閱人數達標,開始為2024放假消息熱身了」、「這些八卦新聞精準的掌握了『台灣人喜歡八卦勝於關心新聞的真實度或是世界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