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知作戰成功?百元鈔「孫中山」 小學生竟稱「毛澤東爺爺」

有台灣網友日前PO文提到,工作時聽到國小學生將新台幣百元大鈔,稱為中國人民幣別稱的「紅毛爺爺」。示意圖。(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有台灣網友日前PO文提到,工作時聽到國小學生將新台幣百元大鈔,稱為中國人民幣別稱的「紅毛爺爺」。示意圖。(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2023/01/23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認知作戰都假的?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喜歡使用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社群平台「小紅書」,帶來國安問題也越加嚴重。有台灣網友PO文說,日前工作時竟親耳聽到,台灣國小學生將手中的新台幣百鈔,說成是中國人民幣「紅毛爺爺」,貼文曝光後引發台灣網友一片譁然。

這名台灣網友在臉書個版PO文,先是在文中強烈表示,「X,台灣真的應該要高中以下嚴格禁止抖音小紅書」,接著娓娓道來自己說出這番言論的原因。原PO提到,近期他工作結帳時,遇到了2個國小學生,拿著印有國父孫中山的100元鈔票,然而就在結帳當下,這2個小學生竟對他說,「2張紅毛爺爺(毛澤東)給你」,讓他聽了頓時腦子直接當機。

接著原PO語重心長地說,「這已經不是教育失敗的問題了,根本沒有在教」,「一點歷史概念都沒有就一直在學習敵國的東西就算了,學到自己的語言都不會講、紙鈔上的國父都不認識,我真的氣死」,他更更不客氣直言,「台灣就是太自由太安逸了,養出一堆沒有危機意識的87,香港跟烏克蘭還不夠慘就是了」。

此外,原PO還提到,這些常來店消費的小學生,口中時常說著「支言支語」,每天都能聽到像是「視頻」(影片)、「菠蘿」」(鳳梨)、「小姐姐」等中國用詞,讓他覺得上班精神根本備受折磨,寧願結帳的客人都是後天智能與情緒有問題的人士,也不希望聽到小朋友對他說,「孫中山是毛澤東耶」。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台灣網友暴動,「這是認知障礙吧? 」、「這他媽是3小,MD准共匪」、「不知道孫中山會不會氣到爬起來ㄟ」、「被荼毒的好深哦,鈔票這個有被嚇到欸」、「這個麻煩運到台中,最近過年我們缺水餃餡」、「紅毛爺爺到底是三小啦??國父被他們講成這樣,台灣未來真的沒救了」、「看看對岸文化洗腦多嚴重,還一堆人說這些名詞跟政治沒有關係」、「殺小,殺了幾千萬人的臘肉跟蘿莉控始祖可不一樣欸」。

更有不少台灣網友說,自己生活周遭也充斥著使用各種中國軟體,並被「認知作戰」成功洗腦的慘況,「剛剛我媽在旁邊看中國無腦影片,至少半個小時」、「跟各位分享一下我1個職軍退伍的同學所說的故事,自從台灣人看多抖音小紅書之後,連他軍中的學弟都覺得中國比日本好了」、「抖音威力強到可以把以前聽到阿共或中國,就會直接拍桌開幹的老爸,洗腦到現在會說台灣應該給中國管才有未來,那些說中國防疫怎樣的都是境外勢力黑中國,現在中國染疫暴增都是邪惡境外勢力新一輪投毒der哦」。

還有網友提出建議,表示應該恢復國民黨當年的「黨國教育」,像是恢復朝會集合去操場進行升旗典禮、平時多唱中華民國國歌,來遏阻文化持續赤化的現象,但反而遭到不少網友大力反對,並指出這樣的行為不但無法產生「國家產生歸屬感」,甚至還會更加排斥,並提出不如在文化輸出上,做比中國做得好,「對岸就是在跟你打文化戰,用媒體潛移默化,那要做的就是提升本土娛樂的競爭力」。

另有網友歪樓表示,「抓幾個進集中營開下去就乖了」、「紅毛爺爺是從荷西時期活到現在的人嗎?(歷史老師說通常只要有紅毛兩字,就是荷西時期帶來的)」、「不會啦,這個時候要教他們分辨,跟他們說我們只收真的「紅毛爺爺」而不是蘿莉控。因為我還真的希望這些智障死小孩把100人民幣當成100臺幣來照面額付給我ㄉ,明明都是紅色面額也都100,但幣值瞬間翻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