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馬海纜雙斷 NCC:二號海纜是中國籍漁船勾斷

NCC指出,今年二號海纜是中國籍漁船勾斷,三號海纜則是不明貨輪勾斷。 (資料照,記者丁奕攝)

NCC指出,今年二號海纜是中國籍漁船勾斷,三號海纜則是不明貨輪勾斷。 (資料照,記者丁奕攝)

2023/02/16 18:52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兩條台馬海纜分別於本月2日、8日斷纜,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已啟動微波備援頻寬提供通訊,預計國際海纜船最快能於4月20日抵台。據中華電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回報的資料顯示,預計年底將微波頻寬擴大到單靠微波就足以滿足馬祖民眾需求。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今年二號海纜是中國籍漁船勾斷,三號海纜則是不明貨輪勾斷。

交通部郵電司長王廷俊表示,已有向中華電信了解狀況,現在問題是海纜船調度不到,無法進行海纜斷點修復作業,因為全世界海纜非常多,過往都要一個月以前預約,不是想要就會馬上有船能來,現在中華電信已想辦法向多家國際海纜船預約調度,預期要到4月才有辦法修復。

NCC資料顯示,目前連江縣每秒對外訊務量8-9Gbps。而中華電信將擴增微波頻寬,目標今年三月中旬達3.8Gbps,六月底4.382Gbps,年底達8.148Gbps,屆時只需微波即可滿足馬祖民眾上網需求,不怕再斷海纜。

中華電信表示,對馬祖地區客戶通信服務受到嚴重影響,深感抱歉,也會對受影響的客戶主動辦理相關業務月租費減收,包括固網業務、行動月租費全免,短期到馬祖旅遊的客戶也依使用日數比例減收月租費。

中華電信指出,目前台馬的微波備援頻寬主要提供電話、國安、政府、飛航、銀行、民生等重要電路使用。此次斷纜對寬頻上網服務影響較大,中華電信在馬祖各門市已提供24小時Wi-Fi免費上網服務,供有急需上網之民眾使用。

為提高未來台馬通信服務穩定,中華電信預定2025年9月完成台馬第四號新海纜建設,以降低未來海纜若再因意外造成斷纜時之衝擊。翁柏宗指出,台馬第四海纜會用新技術,把海纜埋在沙子裡至少1.5公尺,以免輕易遭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