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土耳其震災捐款組織 網推「AKUT」搜救協會:報答921!

AKUT是NGO的救難團隊,過去曾第一時間來到台灣救援921震災。(取自臉書@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

AKUT是NGO的救難團隊,過去曾第一時間來到台灣救援921震災。(取自臉書@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

2023/02/07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南部昨(6日)發生規模7.8,堪稱本世紀最嚴重的地震,傷亡嚴重,我國內政部消防署也在第一時間組織了台灣搜救隊,各國派遣緊急救難團隊前往救援。有網友在PTT表示也想捐錢或物資,盡一份棉薄之力,詢問有沒有推薦的單位,許多人留言指名土耳其非政府組織「AKUT」搜救協會。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土耳其地震,要捐款嗎?」原PO表示,身為一個地震多發的台灣人,看到土耳其的強震也想盡一份棉薄之力,詢問眾網友們是否有公眾人物已經發起捐錢、捐物資的活動。同時也表示,自己不想要留名,只希望能夠以台灣的名義幫助土耳其,如果有「Taiwan can help」的字樣會優先匯款。

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在底下支持表示,「當年第一進來台灣救援,這恩情怎不報」、「絕對要,當初921第一個來的」;另外許多人紛紛表明要慎選捐款組織,「921幫台灣不少,該捐就要捐,但是要有正確管道」、「捐款對象真的要先確認」。

其中,有一組織是網友公認最有公信力的,「AKUT是當年921來台的救難隊可以捐」、「看了一圈選AKUT因為是當年921來的救難隊,又是民間NGO還能刷卡」、「只捐過AKUT」、「AKUT小捐100土耳其里拉,土耳其加油」。

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AKUT隔日就派出17名救難人員,比任何鄰近國家都還先行抵達台灣,事後受訪說道:「相信我們有難時,台灣也會來幫助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