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公司董事長將換人 王國材:2/26董事會到期前會有答案

桃機公司董事長林國顯已代理近3年的時間,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近期會提出新人事,人選在2月26日董事會到期前會有答案。(記者鄭瑋奇攝)

桃機公司董事長林國顯已代理近3年的時間,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近期會提出新人事,人選在2月26日董事會到期前會有答案。(記者鄭瑋奇攝)

2023/01/31 18: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新內閣今日上路,外界也關心相關部會人事是否還有調整,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首波部長、次長人事已調整,相關國營事業和轉投資事業董事長會是第二波,已經由民航局長林國顯代理近3年的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職務,預計在今年2月26日第四屆董事會到期後就會換人。

國營事業和轉投資事業董事長,絕大部分都超過65歲,包含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等。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國營事業和轉投資事業董事長人選,後續第二波應該會有所調整,不過人事布局還是要尊重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想法,是要年輕化或是有其他要求,會尊重新院長的決定。

不過桃機公司董事長已由民航局長代理近3年的時間,過往交通部曾有向行政院提出人選都未獲同意。王國材表示,他現在已經準備要向院長提出新的桃機公司董事長人選,預計這屆董事會結束後,新任董事長就能上任。

交通部內的人事方面,王國材表示,3位次長都非常專業,政務次長胡湘麟是鐵路專業、政務次長陳彥伯是公路專業、常務次長祁文中是海運專業,3位次長都會讓他們督導自己專業的業務,不會再進行輪調、歷練,就是要拿出政績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