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爭取環狀線經營權 蔣萬安避答北市立場

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過廣播系統向市府同仁賀新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過廣播系統向市府同仁賀新歲。(記者方賓照攝)

2023/01/30 10: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與新北市爭取環狀線經營權爭執多年,台北捷運公司為期3年經營權今到期,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依照與新北市簽訂的行政契約,由新北出資、台北市代為興建,且路線都在新北市,契約到期就應移交給新北,目前雙方已達此共識;至於未來整體環狀線完工後,蔣萬安未正面回應是否為台北市爭取經營權,僅稱會由一地方政府營運。

新春開工首日,蔣萬安今早先以廣播向台北市政府同仁喊話,除慰勉過年執勤辛勞外,也勉勵未來全體要「拚下去」,自己將作為市府員工最強後盾,共同打造幸福城市。

蔣萬安會後受訪時針對捷運經營權問題表示,依照當時與新北市簽訂的行政契約,此由新北出資、台北代為興建,且路線都在新北市,因此依照契約,到期後就應交還新北市,目前雙方已就此達成共識,且最重要是確保旅客權益不受影響,因此移交過程必會順利完成。

至於未來南環、北環段等整體環狀線完工後,經營權歸屬仍未定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斬釘截鐵宣稱「絕對不讓」,但蔣萬安卻未正面回應是否為台北爭取經營權,僅稱未來必定會由一家捷運公司、一地方政府營運,至於雙北誰來經營,則要待全線完工後,考量路線長度、出資比例等再研議。

台北市長蔣萬安向市府同仁賀新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向市府同仁賀新歲。(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