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捷運藍線」研究評估可行性 交通部核定補助1290萬

立委王美惠(右二)在交通部長王國材(右一)會勘時,說明嘉市交通需求。(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立委王美惠(右二)在交通部長王國材(右一)會勘時,說明嘉市交通需求。(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2023/01/17 17:55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完成軌道整體路網評估,爭取申請「嘉義大捷運系統藍線」評估可行性研究經費補助,研究經費共1500萬元,立委王美惠召集交通部、鐵道局開說明會,了解嘉市目前鐵道評估進度,說明會中交通部允諾核定補助1290萬元,補助比例達86%。

王美惠表示,2020年起她協助爭取「嘉義地區軌道整體路網」評估案,取得經費600萬元,嘉義市現已完成整體路網評估;高鐵嘉義站與嘉義市區的輕軌鐵道系統,是將現行的BRT路線提升為「捷運藍線」系統,也將是捷運系統的第1條優先路網,她已多次在立法院質詢,獲交通部長王國材支持,目前「捷運藍線」路網規劃為「高鐵嘉義站」至「台鐵嘉義站」,路線長度約14.3公里,高架2.8公里、平面11.5公里,規劃設有13座車站,採輕軌運行。

王美惠說,嘉市交通載運需求增加,如今第1條輕軌捷運可行性評估經費已核定,希望嘉義市政府加速研究作業,讓嘉市對外的捷運系統能早日串連、及早通車。

王美惠表示,輕軌捷運後續發展,還需經過綜合性規劃及環境評估等作業,未來如有相關經費需求,她會在中央全力爭取,期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完善嘉義市整體交通規劃,給市民一條更便捷舒適的返家之路。

立委王美惠協助嘉義市爭取「捷運藍線」評估可行性研究經費補助。(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立委王美惠協助嘉義市爭取「捷運藍線」評估可行性研究經費補助。(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