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推AI智能商店 走春買伴手禮更方便

鵬管處打造數位智能商店。(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打造數位智能商店。(記者陳彥廷攝)

2023/01/16 23: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AI居然可以幫忙賣伴手禮?近來出現功能大突破的AI人工智慧,利用巧思就能派上用場蒐集旅遊大數據,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與資策會攜手,在大鵬灣遊客中心、濱灣碼頭、鵬村濕地及東琉線碼頭(聯營處)打造「迷你AI智能商店」,遊客用智慧型手機就能購得屏東觀光圈的特色伴手禮。

就像一般賣店冰箱一樣的「迷你AI智能商店」,在門邊多了如同操作螢幕,望進玻璃門內,發現包括內埔「牛角灣巧克力咖啡農園」可可豆與可可牛軋糖製品、枋山「村長的水果」洋蔥脆片與果乾、屏東市「長安製麵」手工麵條、恆春「一芳」海苔醬、小琉球「蜜仔」蕃薯糖等特色伴手禮,鵬管處說,現在要買齊不用再跑透透,只要到上述4個地點就能一次買齊。

「逼一下就好!」鵬管處副處長王玟傑指出,遊客到「迷你AI智能商店」只要拿出手機的LINE PAY或信用卡刷一下,就可以開門自由選擇,選購即拿出免排隊結帳,關上門等同完成購買,方便又省時。

鵬管處表示,現在已邁入AI及大數據的新世代,消費模式也要隨時代推陳出新,由於屏東太陽大,以往總是有遊客抱怨沒有販賣機可買東西,透過結合特產和飲品等,春節年假勢必會有許多人來到已開放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希望能用更便利的方式推廣屏東農地特色,服務遊客。

資策會指出,「迷你AI智能商店」結合AI、IOT、大數據等科技,是生活小幫手,不僅可以幫忙賣伴手禮、還可以隨時知道貨架上商品是否需要補貨、商品保存期限是否到期、甚至可以讓管理者知道遊客比較喜歡哪些商品,未來將可以推出更多合適的活動與伴手禮方案。

鵬管處打造數位智能商店。(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打造數位智能商店。(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