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尖峰時段無法再加開直達車 謝國樑:市府繼續努力爭取

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曾拋出爭取台鐵在早上尖峰時段加開基隆到南港直達車,並邀請立委蔡適應協助。台鐵公文回覆指路線使用已達飽和,無法再增開。謝國樑今天(16日)說,台鐵說無法做到,不代表一輩子做不到,市府會繼續爭取。(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曾拋出爭取台鐵在早上尖峰時段加開基隆到南港直達車,並邀請立委蔡適應協助。台鐵公文回覆指路線使用已達飽和,無法再增開。謝國樑今天(16日)說,台鐵說無法做到,不代表一輩子做不到,市府會繼續爭取。(記者俞肇福攝)

2023/01/16 14: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曾拋出台鐵早上尖峰時段加開基隆到南港的通勤直達車,謝國樑與立委蔡適應會面,蔡適應允協助。蔡適應日前指台鐵公文回覆,指路線使用已達飽和,無法再增開列車。謝國樑今說,台鐵回文說無法做到,不代表一輩子做不到。市府已委託做民調,只要民意高,市府會繼續努力爭取。

謝國樑出席國家清潔月活動時說,據市府了解的民意顯示,有相當高的台鐵通勤乘客認為,上班時段有開直達車必要。市府正在做民調,等民調結果出來,會讓外界了解民意走向。

謝國樑去年12月25日上任後拋出上班交通尖峰時段,爭取台鐵加開基隆到南港直達車訴求,方便基隆人通勤。數日後邀蔡適應在市府會面,請蔡協助與交通部、台鐵局洽商促成。

蔡適應今年1月13日表示,已收到台鐵的答覆,指因七堵到台北間路段,上午6點到9點路線容量使用已達飽和,無法再增開列車。

台鐵還說,若現有班次減少停靠站,改為基隆到南港直達車,將影響八堵、七堵及新北汐止、汐科等車站旅客權益。目前上午7點34分基隆發車的自強號,停靠八堵後直達台北,行車時間35分鐘,會竭力維持行駛。

謝國樑說,當年他擔任立委任內,爭取台鐵從基隆發車,停靠八堵就直接開到台北站,也是克服萬難才爭取到。只要民意夠堅定,只要支持民意高,政府還有民意代表,都應該正視這個問題。

謝國樑認為,民意的依歸最重要,只要民眾真正支持某個建設,就好像民眾「反四接」一樣,都要盡量尊重民意。他不覺得蔡適應轉達台鐵第一次回文,表示爭取不到,就代表說一輩子都做不到,他會繼續努力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