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贈書國圖 盼助英語教育及促進交流

為促進友邦間的文化交流,並協助台灣推展多元化的英語閱讀與學習,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今日贈書予國家圖書館。(國圖提供)

為促進友邦間的文化交流,並協助台灣推展多元化的英語閱讀與學習,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今日贈書予國家圖書館。(國圖提供)

2023/01/12 21: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我國位於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的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今透過駐台大使柏安卓(H.E. Ambassador Dr. Andrea Bowman)贈送其母國11冊優選英文圖書,其中還包括2冊為聖國總理龔薩福(Dr. the Honourable Ralph Gonsalves, Prime Minister of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的著作,希望協助台灣持續推動英語教育及促進文化交流。

龔薩福為此贈書儀式,也特別預錄視訊致詞,表達非常高興能藉此機會,向中華民國台灣的民眾談話。他在視訊中也分享其著作撰寫背景,除介紹他的2冊圖書之外,並非常堅定表述對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及人民的支持立場。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除表達感謝,也提到聖國對台灣和人民的支持,意義重大,而聖國大使館和國圖共同推動閱讀素養和雙邊文化理解方面,亦意義深遠,將持續與邦交國大使館持續密切合作。國圖也將藉由分享書籍和文化資源,與邦交國共同努力支持文化學習和英語教育。

柏安卓致詞時說,感謝國圖收藏聖國出版的圖書,並願推廣於台灣的英語教學中利用,期望搭建一個促進和提升台灣英語語言學習和英語文學推廣的平台,該平台可發揮多元推廣的功能機制,進而為台灣政府2030年實現雙語目標做出貢獻。

而今天的贈書儀式,聖國亦特別安排常駐於台灣的文化大使、也是本次贈送圖書的另一作者佩吉·卡爾(Peggy Carr),現場朗讀其著作。另外,為推廣促進將文化相關圖書融入教學及文化學習場域,展示相關效益,以供國內教師觀摩參考,也安排永安國小2位學生現場示範聖國之兒童英語繪本Flippity Floppity Wing(暫譯為《蝴蝶之翼》)一書的朗讀。

永安國小2位學生現場示範聖國之兒童英語繪本 “Flippity Floppity Wing"(暫譯為《蝴蝶之翼》)一書的朗讀。(記者楊綿傑攝)

永安國小2位學生現場示範聖國之兒童英語繪本 “Flippity Floppity Wing"(暫譯為《蝴蝶之翼》)一書的朗讀。(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