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2.0進駐台北大學 校園、社區共享

台北大學成為新北市境內第一個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2.0進駐的校園。(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台北大學成為新北市境內第一個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2.0進駐的校園。(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23/01/10 16:1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大學成為新北市境內第一個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2.0進駐的校園,在學生餐廳、宿舍及教學大樓等師生活動熱區共設置13站,讓學生上課及校園內活動更便捷,也讓周邊北大社區民眾通勤、運動、休閒更方便;交通局表示,只要符合開放空間等條件,歡迎各校原提出申請設站會勘。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吳政諺表示,台北大學是開放校園,學校周邊有多個大型社區,校園早己成為居民運動、休閒的最佳去處,加上北大社區唯一的郵局就在台北大學校園內,因此先前校園內已有設置2處YouBike1.0站,服務居民。

台北大學表示,校園外圍人行道上已建置多處公共自行車站,校園內則在資訊中心站、綜合體育館站等2處設置了YouBike1.0租借站,師生往返各教學大樓或運動休憩場所仍不太方便,於是向交通局申請YouBike2.0進入校園,希望在教學區、景觀區及運動區等遍布設站,也讓社區民眾共享資源、節能減碳。

 

吳政諺說,台北大學是新北市第一所引進廣設YouBike2.0站的大學,不僅方便師生往返各教學大樓、餐廳、宿舍,從校園租借YouBike2.0騎10分鐘還可到三峽老街、鶯歌老街等景點,融入在地生活。

 

他表示,YouBike2.0引進校園擴展了公共自行車的服務範圍,為鼓勵民眾使用綠色運具,設站地點若具備聯外進出通道且可以全日開放公眾租借公共自行車使用、空間足夠(長10公尺*寬3.5公尺)等條件,歡迎各校提出申請會勘設站;同時提醒民眾至YouBike官網登錄個人資料完成傷害險投保,保費由市府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