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下禁令 台南藥師公會訂客製化金門高粱酒力挺

南市藥師公會向金門酒廠訂購一批客製化高粱酒送給資深藥師,也表達力挺金酒台灣產品的愛台立場。(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南市藥師公會向金門酒廠訂購一批客製化高粱酒送給資深藥師,也表達力挺金酒台灣產品的愛台立場。(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2022/12/28 10: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繼鳳梨、釋迦、石斑魚之後,中國海關總署近期宣告暫停台灣進口的商品也包含金門高粱酒,台南市藥師公會特別訂購一批印有「藥師娃娃」和「赤崁樓」圖案的客製化金門高粱酒,預定在藥師節送給南市藥師公會年滿70歲以上的資深藥師,也藉此機會表達力挺金門酒廠、支持台灣產業的立場。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台灣是一座寶島,擁有許多享譽國際的台灣精品與台灣企業,例如「金門高粱酒、台積電」等,台灣的生物科技、製藥產業也是廣受國際青睞,在這座寶島上,還有無數善良的人民和願意為別人奉獻付出的人群,例如「藥師」,這些都是台灣的價值與國寶。

吳振名說,延續3年的疫情,南市藥師公會至今仍有不少年滿70歲以上的資深藥師還守在第一線為民眾服務、幫政府做各種防疫工作,這些藥師是值得被尊敬、被疼惜的,為了送給這些資深藥師1份極具價值與意義的紀念品,南市藥師公會特別向金門酒廠訂購一批專屬的紀念酒來送給這些資深藥師。

提案牽線促成這次贈送金門高粱酒的南市藥師公會發言人陳皇宇表示,這次藥師公會的紀念酒特別指定選用金寧酒廠的老酒,老酒的「濃、醇、香」才足以和這些資深藥師的「真、善、美」相匹配,瓶身上的赤崁樓圖案,也是為了呼應這些資深藥師在台南為民眾健康奉獻一輩子的在地價值。藥師關心的不只是民眾健康,對國家大事、弱勢團體、環境衛生甚至是經濟發展的議題都會關注,只要是為台灣好、對民眾有利的事,藥師都會全力以赴,就像現在寒流來襲,仍有很多藥師兢兢業業不畏寒風在為確診者送藥到府,只為讓他們能盡快服藥減輕病痛。

陳皇宇也說,希望藉由這次南市藥師公會採購客製化金門高粱酒的拋磚引玉行動,也能喚起更多台灣企業、團體支持台灣精品、愛用國貨,一起用行動來愛台灣。

南市藥師公會發言人陳皇宇提案向金門酒廠訂購一批客製化高粱酒送給資深藥師,同時表達力挺金酒台灣產品的愛台立場。(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南市藥師公會發言人陳皇宇提案向金門酒廠訂購一批客製化高粱酒送給資深藥師,同時表達力挺金酒台灣產品的愛台立場。(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