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老闆怨8年級生不願吃苦 遭反嗆:是我們懂爭取權益、不屑為奴!

有名8年級生網友在Dcard,以「現在8年級生都跑去哪工作了」為題發文,探討新舊世代的職場觀念衝突與弊病。(資料照)

有名8年級生網友在Dcard,以「現在8年級生都跑去哪工作了」為題發文,探討新舊世代的職場觀念衝突與弊病。(資料照)

2022/12/12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習慣將1991年至2000年出生的Z世代,通稱為「8年級生」,而這世代現已全成為20多歲的年輕人。日前就有名8年級生網友表示,自己換了不少工作,但無論去哪間公司卻幾乎沒遇過同齡的同事,因此以「現在8年級生都跑去哪工作了?」PO文討論,更點出傳統產業的職場文化弊病。

有名女網友在《Dcard》以「現在8年級生都跑去哪工作了?」發文,並在文中用自身的工作經歷,來敘述與標題有關的內容。原PO先是提到,自己出社會後換了幾份工作都是擔任行政,不過無論去到哪家公司,她的年紀總是最小的,自己再過幾年就要30歲,讓她不禁納悶,「20多歲的年輕人都去哪裡工作?」

接著原PO還抱怨道,自己每次工作要面對年紀比較大的前輩時,都會感到非常煩躁甚至不爽,並指出這些前輩的思維「充滿斤斤計較和不平衡」,且各個都有著「認為自己沒有義務去幫別人,又超怕自己被取代」的莫名奇妙心態,更有著總把自己過去的委屈和怨氣,擅自遷怒、發洩在新人身上的陋習。

此外,原PO也提到這些人只要一有機會,就把自己的事情全丟給新人,讓她覺得現在年輕人實在很無辜,總被老鳥欺負,「我忙不過來的時候,他們就説以前更忙什麼的,一個人要處理好幾件事。我根本就不想聽他那些X話,言下之意就只是逼我要接受這些丟過來的工作,如果做不來,就是我能力差、我自己要檢討這樣」。

然後原PO還透露,自己曾在面試時聽到某個慣老闆抱怨,現在的年輕人都跑去做服務業,不願意來做傳統產業。對此,她認為現在已經是新世代了,上世紀職場那套「奴思想」早已不適用,況且現在大家都清楚知道要懂得「爭取自身權益」、「判斷是否合理」,如果作為老闆還抱持著能省就省的想法,當然就會一直缺工。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眾多網友共鳴,並紛紛留言訴苦,「缺工就是公司爛到年輕人不屑做」、「奴家思想害人不淺,慣老闆代代相傳」、「84年次,真的是把我一人當兩人用,還不補人」、「85年次,如果遇到爛工作真的要果斷離職,你不離職,好工作真的永遠都輪不到你」、「86年次,到哪間都是最小,以前工作不好都會覺得自己太草莓,後來才發現,沒錯!這就是爛工作,別人都跑了,你還在傻傻反省」。

更有網友語重心長表示,那些時常檢討年輕人的言論,卻不曾好好正視現今年輕人的就職環境多不容易,「好工作老人佔著,爛工作中老年失業想做還不願意用,只想用年輕人,整天喊著年輕人不願意吃苦,但事實是年輕人願意吃苦,但錢沒成正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