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不同了!台大畢業生跑外送月入6萬 考上公職一看薪水「超後悔」

有台大畢業的網友考上公職後,看到月入薪水竟還不如之前跑外送時多,而對考上感到相當後悔。示意圖。(資料照)

有台大畢業的網友考上公職後,看到月入薪水竟還不如之前跑外送時多,而對考上感到相當後悔。示意圖。(資料照)

2022/07/02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不同了!不少人認為公務員是「鐵飯碗」工作,所以努力花時間報考,然而有名台大畢業生卻表示,自己考上公務員後,整天工作忙到全身腰痠背痛,月入薪水還沒有他以前跑外送多,以為會是人生轉捩點,現只感到後悔莫及。

有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是台大畢業生,畢業後努力報考公職,順利錄取後,以為將就此迎來自己人生的「轉捩點」,有安穩的工作與各項專屬福利。然而事實沒有原PO想像中的美好,每天工作忙到全身腰痠背痛,還無法準時下班。

另外在收到薪水的瞬間,更讓他感到非常哀怨,「考上前在跑熊貓外送 1個月每天跑12小時,還有6萬多 結果現在公職才4萬4,加班也才到5萬6」,種種因素,讓原P懷念起當外送員時,工作時間不但相對自由,也不用整天看主管的臉色,最重要的是還能準時下班,「考上公職反而變成社畜,後悔莫及,你們有人跟我一樣?」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議論紛紛,紛紛留言表達看法,「我是公職出來後跑熊貓,真的自由多了」、「我曾短暫在公家機關工作,忙到天天加班,薪水也才6萬多元」、「我妹考上後也很不開心,又再準備考律師」、「退休金換新制後考公職利益好像真的不大,安穩反而害很多人被綁在那裡,不管是被綁著考試還是不能離職都一樣」、「公職不是唯一解,想想你熊貓時的快樂,是用錢買不到的!路上的風景,送餐時看的妹子,客人給的小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