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L毅然拋棄百萬年薪!裸辭後「8大好處」網大讚:恭喜

上班族女性示意圖。(法新社)

上班族女性示意圖。(法新社)

2022/07/01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年薪中位數約為新台幣50萬元,年薪百萬對許多人而言相當不容易,但近日一位女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辭職的心情,年薪百萬的她選擇裸辭,並說辭職後有8件事讓她過得更開心。

這位女網友在「Dcard」上表示,自己原先在外商公司當產品經理,雖然工作內容大部分她都很喜歡,但加班到很晚,以及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她身心都出現問題,此外由於工作太忙,人際關係也無法兼顧,經過思考後她決定裸辭,結果獲得意想不到的快樂。

女網友說她辭職之後有8件值得開心的事情,首先是早晨能幫自己泡一杯咖啡,有時間細酌品嘗;第二是時間一大把,想要插花、寫作、閱讀或攝影都有時間;第三是接到工作邀約會很興奮,很想探討有什麼新玩意;第四是生活不再緊張兮兮,晚上都睡得很好。

後面四點則分別是可以自己煮東西吃、感受到更深刻的冥想、走在路上會因為太開心而傻笑、多了很多時間看書,看到非常多好的語句或想法。

這篇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大讚:「真的覺得妳很棒!繼續加油」、「辛苦了,能夠找回健康快樂的自我更重要」、「恭喜你,健康愉快比什麼都重要」,也有人羨慕原PO:「好想要你的勇氣」、「反正錢很多,裸辭讓自己好好充電下也不錯,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