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毛!手癢撿地上紅包只裝樹葉 網:喪家放樹下避邪用

網友拍下路邊四散的紅包,並求救網友紅包打開只有樹葉是什麼意思。(PPT八卦板)

網友拍下路邊四散的紅包,並求救網友紅包打開只有樹葉是什麼意思。(PPT八卦板)

2022/12/06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習俗有許多不成文的默契,例如路邊的紅包不要輕易撿拾,過去就曾有撿紅包,被要求冥婚的案例。日前,PTT八卦板上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剛剛騎車經過看見地上有很多紅包,折返後考慮要不要撿,並詢問網友會不會被仙人跳。附圖可以看到雜草叢生的路邊至少散落4個紅包,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昨(5日)PTT八卦板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路邊散落很多紅包,不知道能不能撿,也表示怕撿了會被仙人跳。發文底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地上的紅包通常是家人要幫往生者找冥婚對象,「撿啊,反正又不虧」、「脫單就靠這包了」、「想結婚可以撿」、「快撿啊,說不定有好康喔」。

然而原PO沒多久更新表示,剛剛忍不住好奇拿起來看,裡頭竟然是放葉子,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詢問網友這種情況要不要去廟裡,更說道很後悔打開來看。而網友則回應,紅包裡放葉子通常是榕樹葉或芙蓉,是去完殯儀館後丟掉避邪用的。「喪禮結束去晦氣的紅包袋會包榕樹葉」、「榕樹葉是參加告別式吸收陰氣用」、「這個很像辦完喪事家屬丟的」,但也有網友表示,看到多個紅包可以不用太害怕,有的是禮儀公司準備給喪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