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爆紅到農曆七月 嘉義「午時鹽」成避邪超夯小物

嘉義縣布袋洲南鹽場推出的午時鹽。(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布袋洲南鹽場推出的午時鹽。(記者林宜樟攝)

2022/07/28 11:0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明天是農曆七月一日,鬼門將開,本報頭版報導嘉義縣洲南鹽場於今年端午節採收「午時鹽」,可用來避邪保平安,許多民眾得知熱烈詢問,洲南鹽場表示,以「午時水」民俗轉化來的「午時鹽」,目前經各項程序後已完成推出,最近因農曆七月將近,可「避邪、遠小人」的午時鹽正紅,洽詢度很高。

嘉義布袋洲南鹽場是台灣罕見保留手工晒鹽的鹽場,致力於推廣晒鹽文化,今年6月3日端午節時,經上香祭拜神明等儀式,於中午12點12分以人工採收午時鹽,經本報頭版報導,許多讀者、民眾洽詢何時能夠訂購限量的午時鹽。

洲南鹽場行銷專員洪敏淳說,在傳統宗教上,粗鹽有除煞、避邪功效,古人也有認為鹽是神聖之物的觀念,而傳統習俗認為端午節陽氣重,當天取得的午時水,可驅邪避凶,因此洲南鹽場結合午時水的概念,採收午時鹽,經曬乾等程序,已完成包裝。

洪敏淳表示,今年共採收338公斤午時鹽,午時鹽無法食用,主要是用來保平安,午時鹽可放置在香包袋隨身攜帶,或是用來泡澡,有些父母帶小孩旅遊,因小孩體質較敏感,會在飯店房間內用個小盤子放一小堆午時鹽,安定身心;因應疫情,洲南鹽場的午時鹽還搭配艾草,製成「午告正艾草淨身酒精噴霧」,可防疫,還能有一身正氣,也很受歡迎。

嘉義縣布袋洲南鹽場行銷專員洪敏淳說,農曆七月將到,午時鹽和午告正酒精噴霧正紅。(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布袋洲南鹽場行銷專員洪敏淳說,農曆七月將到,午時鹽和午告正酒精噴霧正紅。(記者林宜樟攝)

洲南鹽場午告正酒精噴霧。(記者林宜樟攝)

洲南鹽場午告正酒精噴霧。(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