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勤族注意!台南東門陸橋含機車地下道 12/27封閉施工

東門陸橋將於12月27日封閉施工。(記者洪瑞琴攝)

東門陸橋將於12月27日封閉施工。(記者洪瑞琴攝)

2022/12/01 16: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持續推進,整體進度72.05%,其中C213標林森站路段地下化工程,配合施工需要,預定12月27日至明(2023)年8月18日,東門陸橋含機車地下道全面封閉施工。

東門陸橋是台南人熟悉的老陸橋之一,貫穿東、西區,也是許多人上班通勤要道,以及通往國道1高速公路必經路徑之一。

據耆老口述歷史,東門陸橋未興建之前,原東門圓環內聚集小吃攤,庶民生活的市集,現在周邊還有老店家牆面掛著昔日舊影像,訴說當年的老台南。另外有1說,推溯至17世古代,「山川台」是當年鄭成功接受荷蘭人降書的地點,即是現今東門圓環,這裡昔日為府城7大高丘之1。

隨著東門陸橋即將封閉,這些故事再被掀起塵封記憶,而封橋工期預計8個月後,陸橋將再恢復汽機車都可上橋通行,直到南鐵地下化完工後才會弭平消除。但是地下機車道,則將自12月27日起告別台南,走進歷史長河。

東門陸橋封閉後,鐵道局建議周邊替代道路,包括林森路、長榮路、勝利路、小東路、小東地下道、東寧路、四維地下道、青年路、青年路平交道、府連地下道、中山路、民族路、北門路、大同路、中華南路等。

鐵道局表示,請用路人配合預告改道指引標誌,提前改道及依照交通維持設施通行,交通維持改道及施工期間,請民眾多予包容見諒,並請大家鼎力支持國家重大建設。

東門陸橋機車地下道即將於12月底告別走入歷史。(記者洪瑞琴攝)

東門陸橋機車地下道即將於12月底告別走入歷史。(記者洪瑞琴攝)

東門陸橋將於12月27日封閉施工,替代道路路線示意圖。(圖由交通部鐵道局提供)

東門陸橋將於12月27日封閉施工,替代道路路線示意圖。(圖由交通部鐵道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