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建置「行道樹落葉資訊地圖」 掌握落葉行蹤

中市建置「行道樹落葉資訊地圖」掌握落葉行蹤調整清頻率。(市府提供)

中市建置「行道樹落葉資訊地圖」掌握落葉行蹤調整清頻率。(市府提供)

2022/11/21 17:4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進入秋冬時節,考量行道樹大量落葉,影響行車安全及市容景觀,台中市環保局建置「台中市行道樹易落葉(落花落果)路段轄區清潔隊維護資訊地圖」,運用科技掌握落葉路段,配合落葉熱點及期間調整巡查清掃維護頻率,讓落葉能快速清運,維持行車安全及城市景觀。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行道樹具有綠美化市容、淨化空氣、調節氣候、減輕噪音、遮陽蔽蔭等功能,但四季變換也常有落葉影響市容甚至行車安全之虞,已往多會委請清潔隊協助清運,但配合科技讓落葉清運更有效率、智慧化,建置「落葉路段維護地圖」,讓各區清潔隊有跡可循,不必再等「秋風掃落葉」後才去清運。

環保局指出,盤點各區清潔隊於道路清掃時常見的易落葉(落花落果)的路段,全市總計337條路段、總長約580公里,配合落葉(落花落果)期間調整增加巡查維護頻率,最多每週5天巡查,部分路段還輔以掃街車或小型電動掃街車。

其中路段數最多、也是行人常見的小葉欖仁,落葉期從10月入秋到隔年2月間,包括西區台灣大道至忠明南路間的華美西街路段、北屯區文心路至環中路間的崇德路段等,均是小葉欖仁的主要路段。

中西區清潔隊負責清掃華美西街路段同仁吳麗琴指出,小葉欖仁葉片細小,如遇到下雨葉片容易沾黏在路面,清掃的困難度更高,小葉欖仁落葉期經常要增加1至2個小時清掃,落葉期每次清掃大約10包,是平常的3倍,配合落葉地圖提示,可調整巡查及清掃時段,有效增加清掃效率

北屯區掃路班長卓心慧也說,4月到7月值小葉欖仁落果時期,果實形狀類似橄欖,質地堅硬,落點密集,均須在上班時段前掃落果,以免造成機車蹍壓打滑危機。

此外,又名為「台灣金雨樹」的欒樹,秋風輕撫下黃花搖曳,但花期也會帶來大量落花,其他如榕樹、黑板樹、風鈴木與印度紫檀也都是易落葉的樹種,均須即時配合季節清運。

中市建置「行道樹落葉資訊地圖」掌握落葉行蹤。(市府提供)

中市建置「行道樹落葉資訊地圖」掌握落葉行蹤。(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