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膽石斑死了竟然放水流? 巨大魚屍入侵大鵬灣

大鵬灣畔近期出現龍膽石班魚屍。(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畔近期出現龍膽石班魚屍。(記者陳彥廷攝)

2022/11/15 05:41

首次上稿 11-14 23:09
更新時間 11-15 05: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是台灣唯一的單口潟湖,轄區主打灣域水上遊憩,但這幾天在灣域岸際都會見到大尾的龍膽石班魚屍,遊客見狀覺得惡臭又噁心,更覺有礙觀光發展,批評都什麼年代還在亂丟死魚,風管處則回應,將會派灣域清潔人員儘速清除。

體型巨大的龍膽石斑是屏東沿海常見的養殖魚,在海中野生種則是釣客逸品,平常則為餐桌上佳餚,但不幸死亡卻遭棄置淪為沙灘上的棄屍,有遊客在沙灘直擊有屍體已開始長蟲,直說「不衛生又噁心!」楊姓遊客表示,從上週開始就陸續在岸際發現有大尾的魚屍漂來,養殖戶把不負責任把魚屍丟來國家風景區實在是不道德。

當地觀光業者則是無奈指出,以往冬季吹起北風,灣域內若有死魚,就可能會被風吹來濱灣碼頭南側的沙灘,這已非第一次,由於此地是水域遊憩發展為主,但長年遭魚屍入侵,實在非常無奈。

業者表示,這次漂來的龍膽石斑每條至少重達3、40台斤,有的甚至還長蟲,空氣中瀰漫惡臭,遊客看到也不想靠近,實在是觀光地區大忌,他們也只能被動等待主管機關處理,希望能有根治的方法。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坦言,由於大鵬灣上游的溪流眾多,附近也有許多養殖戶,因此源頭較難釐清,但接獲消息會立刻派灣域清潔人員前往清除,也強調會加強相關管理。

大鵬灣畔近期出現龍膽石班魚屍。(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畔近期出現龍膽石班魚屍。(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