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怵目驚心!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圳溝發現大量魚屍

成姓民眾今天中午在東石鄉永屯村圳溝發現大量吳郭魚暴斃。(民眾提供)

成姓民眾今天中午在東石鄉永屯村圳溝發現大量吳郭魚暴斃。(民眾提供)

2022/10/03 12:49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民眾成峻今天中午在東石鄉永屯村圳溝中,發現大批魚群屍體,其中大多數魚種為吳郭魚,暴斃的魚屍體佈滿整個溝渠,自永屯村永靈宮旁直到溝渠下游長度約1公里,畫面怵目驚心。

成峻表示,該條流經村莊的溝渠是流往朴子溪的渠道,今天中午近12點,在溝渠中發現有大量魚群暴斃,懷疑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河溝內水溫升高導致魚群暴斃,相關原因希望嘉義縣政府相關單位能查明。

嘉義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謝政哲表示,已經派員到場採樣檢驗水質,確認是否有含重金屬等水污染情形,不過現場觀察,溝渠優養化情形嚴重,不排除與近日氣候炎熱、日夜溫差大等因素有關;因現場大量魚群暴斃,屍體已經發出惡臭,東石鄉公所已請外包廠商到場,將盡速清理魚屍體。

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說,初步研判,是這二天秋老虎發威,氣溫偏高,致公共水域之排水溝或埤塘水底沼氣上升,造成水中溶氧降低,因不像養殖魚塭可以用水車增氧,故易致魚隻缺氧緊迫死亡。

東石鄉永屯村內溝渠今發生魚群暴斃情形,魚屍體佈滿溝渠長約1公里。(成峻提供)

東石鄉永屯村內溝渠今發生魚群暴斃情形,魚屍體佈滿溝渠長約1公里。(成峻提供)

東石鄉永屯村發生大量魚群暴斃情形。(成峻提供)

東石鄉永屯村發生大量魚群暴斃情形。(成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