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氏症患者炸物事件延燒 目擊者:當時沒人發現他有異樣

唐氏症患者炸物事件延燒。(圖擷自臉書)

唐氏症患者炸物事件延燒。(圖擷自臉書)

2022/11/09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永和唐氏症患者40元炸物事件延燒,一名網友自稱是事發當天唯一在場其他顧客,描述事件過程,強調唐氏症患者其實談吐無異樣,包括自己與店家、警方在內,都沒有人察覺出當事人其實是「一名患者」。

原PO在Dacrd以「#閒聊 關於唐寶寶新聞事件(目擊者視角)」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當天事發在場唯一其他顧客,另外在場3人則分別為當事人唐氏症患者、男老闆、女員工;原PO描述「當事人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個普通高中生或大學生的外表,談吐也很正常無異樣,當事人在我前面已經點完餐並呈現掏錢狀態」。

他點完餐後就在休息區等餐,約10分鐘過後就聽到老闆斥責店員「沒付錢為何要幫客人製作餐點,後面接著說如果他今天不付錢就不讓他走」,老闆又對當事人用「不耐煩的語氣」詢問沒帶錢為何出來消費?店家有提供2種電子支付管道可付款,如果當事人不付款店家就要報警,「等了約2分鐘還是沒有反應,老闆就拿起電話報警」。

2名警員很快到場,「當時聽到他與警方對話也非常鎮定,得知他是20+以上的成年人」。警方對當事人一連串詢問,「我聽起來是感覺當事人對於某些問題感覺有意閃避」;此時,原PO的餐點製作完成,他就拿了餐點離開,事後與親友討論,大家都猜測當事人想吃霸王餐,「對老闆報警行為覺得有點過分,但於理來說並沒有錯,可能過往的經驗讓他對於這類的人不想輕放」。

原PO後來看新聞,才知當事人其實是唐氏症患者;他認為,雙方都有自己的立場,相信台灣人一定願意對弱勢族群較為包容,但如當事人這般較為隱性的族群,「真的不是一般人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察覺的,至少當時現場5個人(老闆、店員、我、2位警察),沒有人可以察覺的出來」。原PO認為,如果「要希望大家能把他(當事人)當成一般人對待,那他就必須要有一般人該有的行為,負起一般人該有的責任,不然就要有些資訊得讓大家知道」。

針對此事,原PO認為當事人媽媽為孩子發聲很勇敢,老闆雖然脾氣不好,但餐點真的好吃,若老闆東山再起,他願意再給機會去消費,至於有些人對老闆發起過激攻擊,原PO勸道,「請不要用高道德去情緒勒索別人,善良是一種選擇,不做這一件善事不代表他就很壞」。

見文,有網友從當事人母親臉書翻出舊照,認為當事人打扮整潔,戴上口罩「其實蠻帥的,誰看的出來是唐氏症患者」,也有網友表示原PO敘述與警方發言相符,「所以就跟警方說的相同,22歲的唐寶寶沒帶錢,老闆詢問能否電子支付不回話,於是老闆打電話報警處理,點餐時以及與警方對答都沒問題,外貌看起來也像是個大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