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國小弱勢童基金短缺 2熱心企業家捐款補足

昌霖建設公司董事長徐薇惠(右二)、總經理李昆霖(右一)捐款協助弱勢童,太平國小家長會長吳文俊(左二)、校長湯正茂(左一)致贈紀念品感謝。(記者陳建志翻攝)

昌霖建設公司董事長徐薇惠(右二)、總經理李昆霖(右一)捐款協助弱勢童,太平國小家長會長吳文俊(左二)、校長湯正茂(左一)致贈紀念品感謝。(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11/07 11: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區太平國小全校有1千多位學童,弱勢生約占1成,為了讓弱勢學童能安心求學,學校每年設立約30萬元的「弱勢兒童課後照顧暨社團基金」,今年募款一度還差16萬元讓校方苦惱,長期關心弱勢學童的昌霖建公司總經理李昆霖得知一口答應,與好友林榮富1人捐助8萬元,解決資金缺口讓學校相當感謝。

太平國小校長湯正茂表示,學校為了讓弱勢學生可以參加課後照顧班獲得較好的照顧,並參加社團培養興趣設立了「弱勢兒童課後照顧暨社團基金」,每年基金規模約30萬元,今年已開學2個多月,僅募到10多萬元,離目標還差了約16萬元,讓學校和家長會相當苦惱。

家長會長吳文俊協助向企業募款,昌霖建設董事長徐薇惠、總經理李昆霖得知後,允諾協助解決此問題,找了好朋友神運開發公司的負責人林榮富1人捐助8萬元,讓弱勢學童可以安心學習。

湯正茂表示,這筆基金長期幫助弱勢小朋友,之前曾有一位原住民小朋友音感很好,小學3年級時加入學校弦樂隊,升上4年級時卻表示想退出,一問之下才知道因家中經濟不佳、買不起樂器,媽媽希望他不要再學了,學校得知利用這筆基金讓他繼續學樂器,不用再為錢苦惱,這筆基金對於弱勢小朋友有實質、立即的幫助,很感謝善心企業的捐助。

昌霖建設總經理李昆霖表示,孩子學習不應該因經濟的問題受限,之前就曾捐助坪林國小學生棉被等物資,也曾捐款44萬幫助學校換購200多套的課桌椅,這次得知太平國小協助弱勢學童的基金不足約16萬元,決定和好友林榮富1人捐助8萬元,解決該筆基金的資金缺口,希望能讓弱勢小朋友無後顧之憂開心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