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舍、聯醫改建 柯文哲:我都交代20年計畫以後沒人可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太平國小博物館發布會,並頒發感謝狀給贊助民間企業主。(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太平國小博物館發布會,並頒發感謝狀給贊助民間企業主。(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10/25 18:4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下午出席太平國小博物館發布會,談起市政,他表示,台北市236所學校校舍改建、市立聯合醫院20年改建都已寫好計畫,早上還在開會討論,笑稱他只剩2個月任期,為了確保以後能執行下去「我都交代給文官」一開始就寫20年計畫、寫在都市計畫裡面,以後都沒人可以動」,語氣顯露自豪狂妄。

台灣雕塑家黃土水將完成的大理石雕塑作品「少女胸像」,贈予母校「大稻埕公學校」(今台北市太平國小),校友大方合捐1600萬元,資助台北市政府、校方打造校園生態博物館,柯文哲下午赴校頒發感謝狀以表敬意。

柯文哲致詞表示,市府本來有廣設博物館的計畫,但做什麼事情一定要連續的,像是他任內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巨蛋三個處理完就沒力了,台北市立美術館二館也開工,剩下音樂圖書中心的設計圖已在作,其他就是小博物館或美術館,集中的話經濟規模夠比較好辦,分散的話除非公私協力,要有很強社區主義,不然無法維持,凡事都有第一步,感謝三位校友捐錢才有辦法,笑說如果要教育局撥款就要慢慢等,因為大的都把錢花光。

柯文哲說,台北市高中以下236所學校,75%校舍在10到20年要改建,因為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校舍大量擴張,到今年超過50年,市府推動EOD以教育為導向的都市計畫,目前艋舺學園在試辦,做到像大學城一樣、是沒有圍牆,因此236所學的校校舍改建將來按照人口重新布局,融入社區托嬰、托老、托幼及活動中心,還有聯醫重整怎麼做,聯醫20年改建計畫今天早上才在討論,校舍改建也有個專案小組。

柯文哲還說,台灣走向現代化國家,政治思維要改變,所以一次要寫20年計畫,太平國小算是社區小博物館的試辦地點,但沒有產業撐不久,目前也在規劃文化產業如何轉成觀光財。他大笑說,自己時間剩下2個月而已(指任期),為了確保計畫以後能執行下去,「我都交代給文官,一開始就寫20年計畫、寫在都市計畫裡面,以後都沒人可以動」。

柯文哲表示,像是10年後,南港展覽館的空中步道會一直走到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長約4.2公里,在都市計畫就已經寫定,高度就可以接起來,所以沒有20年計劃都沒辦法做起,讓台灣邁向真正文明國家,有成功模式才有辦法往下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