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登場 唐鳳:加碼持續推動

2022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登場,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數發部長唐鳳(右4)等人出席。(記者張維真攝)

2022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登場,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數發部長唐鳳(右4)等人出席。(記者張維真攝)

2022/11/05 18:43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2022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今天(5日)登場,吸引969隊次,共5020人次報名。現場決賽隊伍展現多元豐富的專題長才,數發部長唐鳳稱讚這個活動是產官學研社合作的最佳典範,數位發展部未來會加碼支持推動,並預告今年將頒發NFT(非同質化代幣)永久綁定的獎狀。

決賽隊伍展現多元豐富的專題長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等人受邀出席,參觀團隊專題,包含無人機室內協同巡邏系統之應用、結合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技術的假帳號快篩器,以及將深度學習偵測技術應用於復健評估系統等團隊。

其中,由中原大學教授金志聿指導的彭昱瑄、張庭榕、姜瑋庭、戈培蒙等人,開發「Whosfaker速還真:假帳號快篩器」結合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分析社群帳號行為紀錄,協助使用者快速分析篩檢社群帳號的真實性。

由淡江大學教授張昭憲指導的曾國瑋、柯昭緯、劉禮豪、陳樂耘、張恩瑋、劉昱辰、李昕原等人,專題「Drone Sentinel-無人機室內協同巡邏系統」透過無人機自動巡邏以節省人力,也降低巡邏人員直接面對歹徒等情況所出現人身安全的疑慮,巡邏人員藉由主程式便能了解無人機的相關資訊、執行自動巡邏任務。

長庚大學教授趙一平、楊婕淩指導的王妤霈、李宜蒨,將深度學習的偵測技術應用於復健評估系統,讓中風患者透過工具偵測,進行居家復健、改善中風造成的症狀,盼能減少患者往返醫院的次數,節省時間人力。

2022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吸引7個亞太經濟體代表隊,以及102校、969隊次、5020人次報名,競賽內容包含12組指定專題,聚集跨領域數位菁英一展長才。競賽今年由數發部數位產業署、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等攜手舉辦,邀請近140位產官學界專家擔任評審,結合專題競賽與學術研究、實務經驗,以產業需求出發,積極促進產學合作。

唐鳳說,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是產官學研社合作的最佳典範,未來數發部會持續加碼推動,今年也將頒發NFT(非同質化代幣)永久綁定的獎狀,透過全球共用的帳本,持續與國際接軌。

沈榮津則說,競賽今年已邁入第27年,學生參加競賽後約有6成投入產業界,也有6成6的作品為產業界所用,在產學合作、人才媒合、創新創業各方面都有豐碩的成果。

2022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登場,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數發部長唐鳳等人受邀出席並參觀團隊專題簡報。(記者張維真攝)

2022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登場,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數發部長唐鳳等人受邀出席並參觀團隊專題簡報。(記者張維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