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為高中生開設 興大23門線上先修課程 靜宜推特色營隊

興大先修課程行銷學系渥頓老師開設「我的第一支影片」。(興大提供)

興大先修課程行銷學系渥頓老師開設「我的第一支影片」。(興大提供)

2022/02/19 19:4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108課綱強調多元與自主學習,中興大學將在3月開設第3梯次高中生線上先修課程,23門課涵蓋文學、財金、人工智慧、微積分等,輔助高中加深加廣課程;靜宜大學也推出先修課程及特色營隊有元宇宙、無人機及日、西、越、德外語等營隊,協助高中生探索自我、尋找未來生涯方向。

有別於其他大學開設先修課程,多針對高三生或已確定錄取該校的新生,興大所開辦的先修課程,開放高一至高三生選修,除了協助高三生銜接大學課程外,也讓高一及高二生即早了解大學的上課模式,有助學系探索。

興大教務處招生組表示,先修課去年7月開辦第一梯5門課,以資訊類的實體課為主,去年9月開辦第二梯5門課,受疫情影響全部改為線上上課,吸引1千多名學生報名,其中「理財Fun輕鬆」課程更是吸引近4百人選修,非常熱門。

興大今年23門課程包括文學、財金股票、行銷、Podcast錄製、影片製作、人工智慧、微積分、園藝、創新創意等,採非同步線上教學,不受時間跟地區的限制,開放期間內高中生可依照自己規劃自主學習,同時便於偏鄉地區學生學習,也是一項很好的學習資源。

靜宜大學推出特色營隊有最夯的「元宇宙營隊」,並提供VR與2D、3D遊戲設計等資訊應用課程;跨界學習之旅的「無人機營隊」,也有協助高中生更認識自己的「職涯探索研習營」,還有一次能學習「日、西、越、德」四國外語與文化的營隊等特色營隊,能提升學習興趣,為未來大學生涯做準備。

靜宜校長唐傳義說,透過大學開放課程及特色營隊,能提供高中生認識大學系所與多元學習方式,藉由師生交流互動,也可啟發更多想像及興趣,瞭解未來方向;靜宜秘書長劉國有說,校方深入各高中校園舉辦特色營隊,不僅高中生喜歡,教師也會報名參加。

另因應疫情,靜宜英文等系所積極規劃多元線上營隊與課程,有高中英聽攻略班、你非得參加的英聽課程等,讓高中生在家也可體驗大學精彩課程。

興大高中生先修課程,報名時間2月21日至3月7日,上課時間3月14日至6月12日,開放全國高中生報名,每位學生最多修3門,採線上測驗及期末評量,成績及格者,將核發1學分修課證明。日後進入興大,先修課程學分部分開放抵免。

興大先修課程中文系解昆樺老師開設「唐傳奇,聽見你,放在故事裡的心理學」。(興大提供)

興大先修課程中文系解昆樺老師開設「唐傳奇,聽見你,放在故事裡的心理學」。(興大提供)

靜宜大學推出「元宇宙營隊」,提供VR與2D、3D遊戲設計等資訊應用課程。(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推出「元宇宙營隊」,提供VR與2D、3D遊戲設計等資訊應用課程。(靜宜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