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被「從天而降」未熄滅菸蒂砸到 警方:只能勸導

網友控訴女兒在住家大樓樓下,被某住戶「從天而降」未熄滅菸蒂丟到。然而警察指出,需發生財損、受傷、危害公共安全等前提,警方才能處理。(資料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網友控訴女兒在住家大樓樓下,被某住戶「從天而降」未熄滅菸蒂丟到。然而警察指出,需發生財損、受傷、危害公共安全等前提,警方才能處理。(資料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22/10/28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不喜歡菸味的人來說,在路上碰到他人吞雲吐霧也只能盡量忍耐,但假設他人亂丟菸蒂而丟到自己,想必心中怒氣值會直線飆升吧?一名女網友控訴,她女兒在住家大樓樓下,被某住戶「從天而降」未熄滅菸蒂丟到。然而事後警察指出,需發生財損、受傷、危害公共安全等前提,警方才能處理。

該網友今(28)日於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晚間近7點時,她騎機車載女兒回家。途經住家大樓樓下時,竟有在陽台抽完菸的住戶,連菸頭都沒有熄滅,直接把菸蒂往樓下丟,砸到原PO的女兒,菸蒂最後掉落在機車前腳踏板上。事後原PO向社區管理室反應,管理室經理也相當無奈,說她自己也被丟過,為此她既是貼公告,又打過1999、警察局、環保局等機構申訴,然而都得到「沒有證據無法開罰」的回覆。

原PO補充,後來她有請經理致電給警察詢問遇到這種事情該如何應對,通完電話後警察直接來找原PO調查事情經過。警察了解過後,表示由於沒有發生財損、受傷、危害公共安全等能夠成為刑事案件的要素,就算報警處理,他們也只能請管理室加強宣導,或是請住戶將機車停地下室或是管委加裝監視器等等方案。而且,即使打算一一盤查住戶,住戶也有權利不接受檢測。原PO感嘆,照警察所說,那麼報警根本沒有實際用處,「釀禍了還來得及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我家隔壁鄰居也常把她的菸蒂丟到我家門口,我就納悶,怎麼在她家門口抽完還能丟到我家這裡來,已經得忍受二手菸還得幫忙掃菸蒂,真的也是一肚子氣!」、「路上看到抽菸的人99%都是煙菸會亂丟、死沒公德心的人。不然就是邊走邊抽菸、也不顧慮到自己的二手菸會造成別人很難閃避」、「這就是法律,如果有人報,警察還是要去關心一下,沒辦法做什麼處理,這情況法律就是規定要發生事故,才能算有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