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怨打高端無法前往日本 李秉穎:高端應該主動一點

李秉穎醫師上廣播節目提到,高端應該主動與日本溝通疫苗認證問題。(擷取自節目直播畫面)

李秉穎醫師上廣播節目提到,高端應該主動與日本溝通疫苗認證問題。(擷取自節目直播畫面)

2022/10/13 09: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端疫苗尚未列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核發緊急使用清單(EUL),打高端的民眾若要前往台灣人最愛的日本,必須自掏腰包接受PCR檢測,扶植國內產業的政府也因此屢遭批評與攻擊,高端本身卻未有更積極的說明與動作。打三劑高端疫苗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高端應該主動一點,看看要補什麼資料給日本,或是嘗試向WHO申請緊急認證。

李秉穎指出,高端疫苗一劑好像賣1000多元,但現在要去日本的民眾,自費PCR檢測則可能要3500元,認為高端疫苗應該要更積極向各界溝通與爭取認證,看看缺什麼資料,就補給日本,或是像最近WHO也核准一款疫苗,不是透過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而是經由抗體是AZ疫苗的1.39倍,順利取得WHO緊急認證,因此高端也可嘗試申請。

李秉穎認為,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具有安全性、有效性較高的優勢,像是國內目前經專家審核判定接種疫苗造成死亡的事件中,就沒有高端或Novavax疫苗,只是政府應該扶植國家企業並監督,企業本身也「應該要主動一點」。

去年7月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附帶條件,就是要在一年內提出疫苗保護效益報告,衛福部長薛瑞元昨也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指出,高端已於7月底繳交報告,經審查要求補件,本月底前要完成補件,若內容無法滿足要求條件,就會廢止EUA,到時報告可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