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多年前通勤唸書逃票 台北車站收到乘客寄3萬元補票

30多年前搭火車通勤唸書逃票,台北車站收到旅客寄來3萬元信件要補票,並附上手寫信。(圖:記者鄭瑋奇翻攝)

30多年前搭火車通勤唸書逃票,台北車站收到旅客寄來3萬元信件要補票,並附上手寫信。(圖:記者鄭瑋奇翻攝)

2022/10/04 12: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幾乎每日都能抓到旅客逃票行為,不過有些旅客逃票沒被抓到,多年後覺得心裡不安,支付上萬元的款項也時有所聞。台鐵局台北車站昨天(3日)收到一個郵政便利袋,裡面塞泡棉包著厚厚一疊鈔票,原來是有旅客在30多年前唸書時,搭火車大多利用台鐵員工通行證逃票,心感愧疚決定以3萬元做為償付過去逃票侵佔的賠償。

台鐵岡山站在今年有收到旅客寄信,當中夾帶1萬元現金,說要償還學生時期逃票的款項;去年在中壢火車站更是有旅客親自到車站,拿5萬元要補繳40多年前逃票的款項。2019年員林站也有旅客到車站要補40多年前員林-永靖一年的火車票3000元。

台北車站在2017年也有收到旅客寄來的1萬2000元,說要補30多年前台北-淡水逃票的的費用,昨天(3日)又收到一件郵政便利袋要償還當年逃票的費用,當中除了旅客支付的3萬元之外,還有一封手寫信,當中寫到他在民國78年至81年唸高中的期間,以火車做為通勤的交通工具,因為遠親有台鐵員工,就以台鐵員工通行證搭車,都未付車票費用。因為這是年少無知的錯事,實感羞愧,特別以3萬元做為償還,也請收到信的人不要聯絡獲表揚。

台鐵局表示,確實是有收到這筆款項,已經請台北車站妥善處理,並將收據透過傳真等方法給補繳款的旅客。

台鐵局台北車站昨天(3日)收到一個郵政便利袋,裡面塞泡棉包著厚厚一疊鈔票。(圖:記者鄭瑋奇翻攝)

台鐵局台北車站昨天(3日)收到一個郵政便利袋,裡面塞泡棉包著厚厚一疊鈔票。(圖:記者鄭瑋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